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笔墨文化邀你看 杭州连横纪念馆启幕两岸百位书法名家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10-17 14:19:3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当绽放的笔触遇到诗词的写意,当返璞的文化融入荡漾的心灵,便交汇成了艺术的江河湖海。2018年10月16日,由连横纪念馆和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共同举办的《连雅堂诗词--两岸百位书法名家作品展》,将于纪念馆内启幕。

此次开馆十周年之际,连横纪念馆将带给广大市民、游客精彩难忘的文化观感。一纸一墨均文化,一笔一划皆琢磨。为纪念连横先生爱国爱家的伟大情怀,此次展览特以书写连横先生诗句为主题,通过中国书法艺术的表现形式缅怀这位台湾著名史学家。

在本次展览上,市民、游客将看到100位两岸书法艺术家,围绕连横先生的诗词作品《剑花室诗集》,激情创作出的100幅书法作品。在两岸气息馨郁的纪念馆内一一赏之,可谓烟霞云蔚、挥翰成风,既承载大家缅怀先贤、承继忠勇之赤忱,也展现缘情体物、仁山智水之精妙。

文化作品易得,民族瑰宝难求。此次展览,旨在通过书法艺术的交流互动,展现两岸文化的同根同源和两岸情缘的丝丝连结。文化维系民族,一幅幅遒劲作品的背后,深蕴的是两岸文化的兼容并包,更是中华民族的多元一体。

本次展览展期为二个月。

作者:通讯员 王乘乘 见习记者 黄雯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