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于临平新城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7 14:16:03 Wed  来源:杭州网


如何实现跨境电商与传统外贸的资源互补和深度对接?跨境电商平台和企业如果能更进一步实行创新发展?跨境电商的营销之路,未来会有哪些新趋势?在10月12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上,你或许能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本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正是以“无边界、新零售”为主题,立志以新零售电商之路,搭建全新的平台与桥梁,构建和完善余杭跨境电商生态圈。

作为临平新城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历届峰会均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余杭区商务局协办、知名跨境电商社群鹰熊汇承办,分享嘉宾均是亚马逊、速卖通、WISH、敦煌、shopee、万邑通、傲基、子不语等跨境电商平台、大卖家的负责人,每年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

如今,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它,又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全球首创:全球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启动

在峰会上,一场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目光——临平新城在全球首创的“全球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全球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是一个具有怎样职能的机构?

“它有点像是跨境电商的‘市民之家’。”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中心主任于胜男用一个杭州人都能理解的概念,打了个比方,“我们希望电商遇到的大部分问题,都能在这个中心得到解决。”

“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信息不对称问题在国内跨境电商中非常严重。比如如何在国外注册商标,出现纠纷如何跨境维权、寻求法律援助,这都是他们的痛点问题。”

一直以来,面对这些窘境,国内的跨境电商们只能依靠自发组织来抱团取暖;而如今在临平新城,他们就可以选择到全球跨境电商服务中心进行咨询,购买服务。

“在我们的计划中,全球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将会集政策咨询、信息发布、法律援助等多项功能为一体。此外,落户临平的各个平台也将在中心设立办公点,常年为电商提供线下服务。这个概念,目前在全球也是首创。”

在身体力行“最多跑一次”的浙江,全球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的成立,无疑是给众多跨境电商选择落户临平的天平上,又加了一颗砝码。

据了解,全球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拟选址于临平新城商会大厦,将由深圳跨境电商社群-鹰熊汇主导运营。鹰熊汇社群一直聚焦跨境电商,与全球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密切合作,拥有跨境电商行业粉丝四十万。

接下来,全球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项目将设立全球跨境电商平台创新服务分支机构驻点,如亚马逊、WISH、eBay等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创新服务中心,并且设立跨境电商实操培训教室。该项目运行后将成为企业和全球跨境电商平台的直接桥梁,精确对接为省内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创业咨询、业务指导、跨境电商业务培训等专业服务。


电商云集:跨境电商氛围已在临平新城形成

根据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中心的统计,2015年至2018年的三届峰会,吸引了傲基、亿亨、万邑通、环球市场等多类型的跨境电商卖家及平台在临平新城先后落户,也让一批重要的本地跨境电商企业涌现并一路发展壮大——这其中,不乏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子不语、森帛、华元宠物、子午线、宠恒、朗威……

对一家本土跨境电商企业来说,跨境电商峰会的意义何在?

这个问题, 浙江子不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华丙如给了我们答案。“峰会上资源集聚,想打通产业链某一环的企业,可以借助峰会平台找到供应商、合作商,对电子商务公司来说是个不错的机会。”

浙江子不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销售、供应链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时尚产业”综合性公司。作为一家主要依托亚马逊、WISH、Aliexpress、eBay、WalMart等境外网上第三方销售平台和自营独立站进行产品销售的公司,跨境电商峰会也成了不少企业了解子不语的途径之一。

从做淘宝起步到今天的跨境电商,7年间,子不语已拥有1000多名员工、全国6个分部、100多家门店。

据华丙如介绍,2014年,子不语正式转型进军跨境电商。子不语以互联网手段分析国外时尚产业市场,同时打通产业链设计研发端,目前公司的库存周转天数已接近ZARA。“ZARA是80天,我们是90天。”除了“去库存”的强大能力外,子不语平均每天就有100多款新品被设计出来,2017年销售额达到15亿。

为何选择落户临平新城?华丙如一言概之:“这里产业集聚,是杭派女装的主要生产地。”

类似子不语这样的企业,临平新城已引进超过800家。

如何扩大跨进电商企业的影响力?做好产业包装?在峰会上,亚洲最大的自建站平台SHOPLINE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张作舟向现场抛出了橄榄枝。SHOPLINE是低成本企业自建网站,目前全亚洲用户已超过13万。张作舟说:“我们力求让跨进电商企业不通过第三方平台销售,这就是‘去中间化’。”

在“一带一路”全球影响力愈加明显的今天,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也正以领军之姿,带领众多本土跨境电商,向全球市场高歌猛进。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厉晓媛 金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