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男子仿抖音“菜换肉” 最终竟换来八个月的有期徒刑
发布时间:2018-10-17 14:15:3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从抖音各种段子和场景火遍大街小巷,模仿抖音的人也越来越多:从海草舞、托腮这类情趣小游戏,到路人异性搭讪、地铁牵手、菜换肉这种看似无伤大雅但模仿者事件频出的互动娱乐游戏。这不,萧山这起因模仿抖音“菜换肉”而引起的案前几日出了庭审结果。

仿抖音“菜换肉”被拒 恼羞成怒大打出手

4月19日晚上10点左右,张女士和三个朋友一起在萧山区虹迪路优家购物超市门口的夜宵摊内吃夜宵时,并不知道今天会在兴头上天降横祸。邻桌的陌生男子拿一串烤馒头过来,要求换他们桌的一串烤肉。张女士和朋友们觉得莫名其妙,并拒绝了对方。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名陌生男子并不肯罢休,直接将馒头留在桌上,拿着一串五花肉就走。张女士的丈夫在试图阻止时却被陌生男子反推了一把。这一举动引起了几人的口角,相互争吵推搡了几下后,随着陌生男子的离开事件暂时告一段落。

(李某带人返回)

没多久,刚刚来换肉的男子带了十几个“帮手”重新“冲”了回来。一群人并未问明缘由就对赵女士一桌拳打脚踢,还有人拿起凳子砸人,在一顿“全武行”后扬长而去。张女士几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外伤,其中张女士的丈夫受伤最重,两根肋骨骨折,头皮挫伤。

(伤情鉴定照片)

接到现场群众报警,派出所民警很快到达现场,在进行大量视频追踪后,逐步确定了打人团伙的身份和落脚地点。并于5月14日将12个涉案人员全部被抓获归案,包括事件引发者李某。

冲动是魔鬼 被判寻衅滋事罪

27岁的安徽人李某某对于当日的事情也充满后悔。他坦白,事发当天和几个朋友一起在吃烧烤,恰好刷到抖音“菜换肉”的视频并觉得好玩儿,就想模仿一下也发一个,就决定去试验一下邻桌的张女士一行。

当时李某一边拍摄一边向张女士一行提出“菜换肉”的要求,结果遭到拒绝,还听到有人骂他“神经病”。录制失败的李某觉得丢了脸面,就和对方争吵了起来。随后,正在气头上的李某,打电话叫了老乡、同事一行十余人,为了“出气”对张女士一桌进行殴打,结果触犯了法律。

(庭审照片)

在随后的庭审中,李某等人均对自己的罪行如实供述,并由亲友代为赔偿各被害人经济损失6万元,赵女士等人也对被告人的行为表示谅解。

10月8日,国庆收假的第一天,李某等人迎来了此次事件的宣判。被告人李某等人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到八个月。

抖音段子固然有趣,但因为模仿抖音段子出事的情况也比比皆是。短视频很火,但短短几分钟的视频背后可能不像你想象的如此简单,这些看似无伤大雅的“陌生人”游戏往往都是熟人之间的玩闹摆拍。模仿虽有趣,但也不要因此触犯法律的底线!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金艺萱 通讯员 萧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