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就这么快!杭州 20分钟就能拿到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8-10-15 19:38:0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网约车如火如荼的当下,成为一名司机,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然而,很多人为办理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烦恼,以后就方便啦!

驾驶员考试(资料图)

10月15日,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传来利好消息,为了让办事群众跑的更快,进一步优化了杭州市网约车管理信息系统,驾驶员考完试20分钟,就能领证。

下午2点,记者来到杭州市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场地进行探访。

驾驶员在一楼办证窗口排队领证

据了解,自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自行建设的杭州市网约车管理信息系统以来,道路运输行政审批改变了传统纸质申报、上门取件审批模式,实现了网约车许可事项网上办。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地深入推进,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历经了两考合一、两证合一等一系列工作,一证通办、简化办、零跑等已经成为行业常态。

“以前,驾驶员在考完试15个工作日后,凭个人身份证复印件,驾驶证复印件,照片等,去市民中心,或交通大楼领取租汽车从业资格证。”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办证窗口工作人员董理告诉记者,现在,驾驶员考完试只需等待20分钟,就可以考试现场的一楼服务大厅拿证。

董理在窗口为通过考试的驾驶员办证

在一楼服务大厅,记者看到来自黄山的李先生。他告诉记者,来杭州5年,也做过司机,但是与家人聚少离多,所以打算转型当网约车司机。“以前听人说办证要准备很多材料,至少跑两三次。没想到当天考完,当天拿证,还只要来一次就行,真的太方便了。” 李先生说。

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