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首个射箭文化馆正式落户下沙
发布时间:2018-10-15 10:18:1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射箭文化馆”揭牌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一行人将红色的幕布揭开,“杭州射箭文化馆”的牌匾展现在大家面前,这不仅是下沙首创,也标志着浙江省首个以射箭为主题的场馆诞生。

近日,杭州射箭文化馆揭牌仪式在下沙中学举行。杭州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徐桐浩,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铨寿,社发局局长钱晓华,下沙中学校长江志明共同为文化馆揭牌,此举也让杭州市民更能了解射箭历史,接触射箭文化。

记者了解到,杭州射箭文化馆历经两年的筹备,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展品内容从弓箭历史文化墙到实物展品,品类丰富。部分展品依托杭州市射箭队驻训下沙中学期间,平时训练,赴外地训练、比赛不断积累,部分射箭拓片受到西安历史博物馆的支持。

杭州射箭文化馆场内展示

据悉,射箭项目是杭州市教育局和杭州市体育局“体教结合”的一个示范项目。自2012年成立以来,杭州市射箭队驻训下沙中学,6年多时间已为体育部门输送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省、市高水平运动员,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斩获颇丰。2018年,由下沙中学输送的射箭运动员夏云龙与另外两位队友共同摘得2018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男子反曲弓团体赛亚军。

揭牌仪式当天还召开了省运会表彰大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铨寿表示,开发区体育界人才济济,教体结合模式较为成功,下沙中学的射箭队、文海中学的自行车队、学正小学击剑队、市教研室附校的网球等项目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各学校能够将“体教结合”模式继续进行下去,持续发力。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徐艺杭/图 通讯员 陶青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