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圆满落幕 “8+X”课题研究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8-10-14 21:59:1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4日下午第六届(2018)中国杭州国际棋文化博览会重点项目之一的棋文化峰会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闭幕。

闭幕式现场

本届峰会吸取了上届的成功经验,围绕当前棋文化研究亟待解决的“8+X”课题和新时期棋类运动面临的低龄化、智能化这两大趋势的挑战,推出80余篇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者坚持问题导向和规律导向并举,寻求以个性问题的突破带动共性问题的研究,强化以定性与定量有机结合的办法,开展细致的定向研究。

何云波教授发言

在闭幕式上,经过峰会代表投票、专家委员会评审并报组委会审议通过,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胡桂英主任的《棋类运动员理想比赛心理状态的特征和形成策略研究》被评为一等奖,二等奖得主是来自马来西亚方浩鉴的《探讨穆瑞(HJR Murray)于1913年<棋史>中针对象棋的描述》,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体育局丁睿局长的《辨<经>说“戏”》和何云波教授的《围棋与中国思想传统》并列三等奖。

获奖者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本届峰会除了常规的大会发言和分论坛讨论以外,在13日晚也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棋文化辩论赛,对阵双方为浙江大学辩论队与浙江财经大学辩论队。双方辩手经过激烈的对决后,经过评委慎重的打分,最终浙江大学辩论队获得了“先手奖”、浙江财经大学辩论队获得了“后手奖”,浙江大学三辩屠智宇获得了最佳辩手奖。通过棋文化辩论赛,可以让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棋文化研究中,提升棋文化研究的学术力量。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见习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张媛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