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啼笑皆非!杭州一女厕所里竟藏起了煤气瓶
发布时间:2018-10-14 18:24:52 Sun  来源:杭州网

一个个报废但仍然充满煤气的煤气瓶竟藏在人员密集的停车场、厕所中,如此荒唐可怕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近日,江干城管笕桥中队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的煤气供应点进行例行检查。在深入排查过程中,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发生了:黑煤气经营者为了掩人耳目,竟然将一个个煤气瓶层层叠叠地藏在女厕所,真是为躲避检查费尽了心思。

经检查,所有煤气瓶的经营许可证早已过期,使用的是正规企业已经淘汰的废旧煤气瓶。扣押这些危险品后,执法队员又迅速赶到另一个群众举报的“黑煤气”点,竟然是一个小区附近的停车场,通过搜索,执法队员在角落中发现两辆面包车车底下散落着是十余个封闭燃气瓶口的塑料扣子,一经打开,发现车内“整整齐齐”地排放着数十个黑煤气瓶。

当天下午,江干城管联合公安、消防和中天煤气公司,对黑煤气供应点进行了依法取缔。扣押了两处共60余瓶黑煤气和两辆面包车。

经过对附近居民的调查取证,确定该2处黑煤气点均有对附近居民进行非法配送的事实,目前笕桥中队已分别开具《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目前已经立案调查。

“黑煤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没有规范安全管理的“黑煤气”供应点使用报废、过期未检及报废翻新的钢瓶,利用短斤缺两、掺混及假冒等手段进行液化石油气销售。这些供应点藏匿在人口密集地,一旦发生燃气泄漏引发火灾、爆炸等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

城管部门提醒,为了生命和财产安全,请市民朋友使用正规煤气、规范安装。在正规的煤气瓶瓶身上有二维码,可以通过扫描,查询气瓶的基本信息和检验有效期。

作者:通讯员 陈琦 钱雅霏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