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天盗11门 杭州一包工头这样“拿回扣”
发布时间:2018-10-14 17:20:06 Sun  来源:杭州网

民警在搜证过程中,发现沈某家中有3套房钥匙,在此之前,没人想到这位不差钱的“包工头”,会连续3天疯狂作案盗走11扇门····

一下午偷走9扇门

近日,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到一事主报警称自己店里的玻璃移门被偷了。

原来,事主是辖区一家装潢材料店的老板。当天下午他在店里招待生意,忙里忙外地,也没注意店里来了什么人。谁知盘点的时候,发现少了6扇玻璃移门。据其称,6扇金属移门总价值约5600元。

正当义蓬派出所民警吴昊燃迅速反应,准备赶往现场时,所里又来了人····这位报案人也是同样的情况:当天下午丢了3扇玻璃移门。

吴昊燃内心起了疑问,一天内两起案件如此相似,难道是同一人所为?大白天偷走9扇玻璃移门,这“贼”胆子那么大?

通过对现场情况的勘察,以及对周围的调查走访,吴昊燃确定了方向:两起案件确系一人所为。大白天运走9扇玻璃门动静可不小,想必是对装潢材料店颇为熟悉的人;9扇门不可能徒手搬走,想必会用到交通工具,判断出大致范围以后,吴昊燃迅速展开调查。

正当调查渐渐有了眉目的时候,所里又来了人···10月7日,一事主报警称,自己店里也被偷了1扇玻璃移门。

吴昊燃赶到现场,将自己已经掌握的线索与现场调查情况进行比对,果然,作案的还是同一个人。而这个人,已经被吴昊燃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沈某。

自作主张拿“回扣”

10月8日晚6点,吴昊燃带队来到沈某家中,向沈某说明了来意,没想到,沈某虽然知道自己犯了法,但表现得很淡定,觉得“事情不大”。

随后,吴昊燃在沈某家的车库中发现了其盗窃来的11扇玻璃移门。吴昊燃随即将沈某传唤回了义蓬派出所,连夜进行审讯。经审讯,沈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沈某四五十岁的年纪,是大江东本地人,有一双儿女。据他交代,自己是承包装潢工程的“包工头”,平时比较多接触装潢材料店,所以他出现在店里的时候,店主和店里的员工都没有太在意,有的以为他只是来看看货,有的以为他已经付了钱来拿货。

就这样,沈某在10 月4日偷走了两家店共9扇玻璃移门,10月5日在第三家店偷走了1扇玻璃移门,10月6日在第四家店偷走了1扇玻璃移门。他的作案手段非常简单,每次趁店主不注意,就将玻璃移门放到自己的私家小轿车里带走,前后共计偷走了11扇门。此外,沈某还交代了今年上半年盗窃了2扇玻璃移门,已经被他以每扇100的价钱卖出。

三天疯狂作案,沈某自己都有点懵,而其中10月5日被偷的那家店,也是等民警上门才知道自己的店被偷了1扇玻璃移门。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盗窃时,沈某答,想要“拿点回扣”。原来,他觉得自己在这些材料店里光顾过不少次,顺手拿点“回扣”问题不大。偷来玻璃移动门以后,他想要么卖了换钱,要么就用到装潢项目里,都能得点便宜。只是这次,吴昊燃的及时出现,让他措手不及。

目前,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大江东公安提醒商家,时刻保持防盗意识,警惕店内人员的异常举动。有条件的商家,建议安装防盗报警器和视频监控系统,并保持正常工作状态,以提高安全系数,不给窃贼留下机会。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俞小薇 陈晓青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