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朋友带他赚钱 没想到连银行业务单都是假的
发布时间:2018-10-13 16:37:03 Sat  来源:杭州网

说起俞某,张先生是又气又觉得有点好笑,“我以为他带我赚钱嘞,哪里想到他为了骗我啥都是造假的啊!”

今年4月份的某一天,张先生到富阳洞桥游玩,刚好他的老同学俞某也住在洞桥,饭桌上酒足饭饱之后,俞某说起最近自己看中了上千万的路面清理的投标项目,自己也是有关系的,只要投标的钱准备好,基本上就能中标。

张先生一听也来了兴趣,俞某告诉张先生他也是和朋友一起合股的,这个项目很大,保证金就需要近300万。目前还差60万的投标保证金,自己有个朋友拿出了30万,只要张先生再拿出30万,那就可以有钱一起赚。30万也不是什么小数目,张先生自己也是做生意的,最近资金也没到位,最后商议自己拿出22万,并分了几笔转给了俞某。

之后,俞某告诉张先生投标将在2个月内进行,还给张先生发了一张农业银行的扣款业务打印单,上面的金额是296万的招标保证金。张先生看了看扣款单上的公司还是一个行业里比较好的公司,心里也放心了,这笔投资估计是有的赚了。

可谁知,这之后,投标的事情一直没有声响。张先生多次询问俞某有无中标,俞某却三番四次推脱,张先生觉得事情可能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了。

9月底,张先生来到富阳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将这个情况告诉了当天的值班民警。民警罗健楠在了解情况后,根据银行扣款单上的公司信息找到了富阳分公司的负责人。可负责人一口咬定这张单子根本不是他们公司开的,也没有什么296万的招投标项目,更别提俞某这个人了,全公司上下根本没人认识。

10月10日晚,当民警找到俞某时,俞某才坦言自己确实是骗了张先生,根本没什么招投标项目,那张银行业务单是自己在网上花了200元钱伪造的,目的就是为了骗钱。

“以前他赌博欠了很多钱,我还以为他已经变好了,没想到他还是在骗我钱。”得知真相的张先生话语里透露着失望。

目前,俞某因诈骗被富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