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诚信万里行”钱塘江畔毅行 800余人为“信用杭州”助力
发布时间:2018-10-13 16:35:42 Sat  来源:杭州网

2018“诚信万里行”毅行活动吹响出发的号角声

杭州网讯 金秋十月,伴着和煦的微风,众多运动爱好者身着不同色彩的服装相约钱塘江畔,蓄势待发。

10月13日上午,2018信用杭州“诚信万里行”毅行活动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举行,800余名参与者从城市阳台出发,沿着钱塘江畔一路行走,共同助力信用杭州建设。

用运动拥抱健康生活

秋日的清晨透着一丝凉意,但大家的热情依然只增不减。“参加这个活动既健康又开心”,54岁的潘阿姨告诉记者,他们组成了6个人的小团队,报名参加了5公里毅行,“我们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平时就喜欢在一起锻炼身体。”

参加5公里毅行活动的小团队

在这个小团体中还有一位新杭州人,她叫钱慧琴,已经在杭州生活了26年,“我去过很多城市,还是觉得杭州好,不管是西湖、湘湖的风景,还是杭州的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让大家的出行或者办事都很方便。”钱阿姨说道。

在这次毅行参与者中,有结婚26年的夫妻,也有刚相处不久的情侣,还有手拉着手一起前行的家庭。“今天是星期六,刚好有空,”这位三年级小朋友的妈妈已经是第二次带孩子来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了,“我想让孩子多参与,多感受,昨晚我就在跟她说诚信的重要性。”

用信用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多年来,杭州坚持以信用惠民为理念,以奖惩联动为核心,以信用监管为抓手,以平台开放为支撑,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信用,让幸福走得更远。” 如今,信用杭州的建设仍在不断探索并优化信用惠民服务,积极践行着这一美好愿景。

活动现场,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现在以大数据为引领,以市民卡应用为载体,杭州市民卡已推出一系列信用惠民服务,市民不仅可享受看病就医先诊疗后还款的“医信付”服务,免去了因余额不足造成诊间结算失败而往返充值的烦恼,还可享受“扫码乘公交先享后付”服务,以及信用校园健身免审核服务等。截止目前,杭州市民卡信用惠民系列服务已惠及200余万人。

早在2008年,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就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已建成“一网三库三系统”,归集了所有市级机关、区(县、市)和主要公用事业单位,共338类2947项2.2亿条有效信用信息,已形成1500余万份自然人信用记录和150余万份法人信用记录,完全覆盖了全市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及各类注册法人。

同时,“信用杭州”的建设在2014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三次分别被市民评选为“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在2017年12月,经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杭州更是成为首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未来,杭州预计全面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围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努力打造“信易住”、“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这四个品牌。

据悉,本次“诚信万里行”毅行活动是由杭州市信用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承办,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指导下举办。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楼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