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游客,来杭州旅游,不迷路 !公交劳模来指路
发布时间:2018-10-13 16:25:1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师傅,西湖怎么走?”

“西湖分外西湖,里西湖,南山路,北山路。你如果要划船观光的,这里走到底,5分钟就到了……”

游客咨询

10月13日,“杭州公交——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成立的第一天。在平海路越王路口,一群志愿者用淳朴的语言,为过往的游客提供公交换乘信息以及西湖的美景的介绍。

让外地游客来杭州

花最少的钱 走最近的路

浅蓝色的工作服,红色劳模绶带。眼前这位健谈、热情的中年男子,是杭州公交28路司机——孔胜东。除去司机这个身份,他还是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

孔胜东整理医药箱

在国庆节假日期间,他就开始戴上耳麦,走上街头,为经过此地的游客指路。

“节假日、双休日,外地游客多的跟潮水一样。一号那天,我回答问题都来不及,嘴巴都说干了。”孔胜东笑着说。

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者活动,让外地游客不仅感受到西湖的美,还要感受到杭州人的美,让他们感受杭州的温暖。“我的目标是,让外来游客,花最少的钱,走最近的路。”孔胜东说。

选择公交,选择奉献

像这样温暖的画面每天都在杭城重现。

据了解,国庆期间,像孔胜东一样人还有很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10月4日,浙江省劳动模范、55路司机沈伟娣,作为老杭州人的她,将西湖老十景、新十景等景点介绍给外地游客,也得到了游客的赞赏。

沈伟娣为老人理发

她说,平时工作忙,利用节假日,会进社区给老人理发,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活动。虽然辛苦,但看到他们的微笑,内心很充实。“选择公交,选择奉献。我家人很支持。我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城市的文明奉献自己的力量。”

16路司机殷霞红

志愿者,是一群人的事。除了孔胜东、沈伟娣,还有16路司机殷霞红。她在今年7月退休后,又于8月在浙大公交站当站长,坚持一线,发挥余热。

据悉,杭州公交——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伍十分强大。除了以三位,还有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桥修理分公司二工段一级维护组组长蒋建峰;市劳模,179路司机方荣立、316路司机贾文花;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03路司机王欣、13路司机李则红、巴士传媒媒介开发部经理王凡友等9位劳模先进。今后每逢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这些公交劳模们都会从上午9:00到下午2:30,来到便民服务台,为游客、市民服务。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