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六届棋博会开幕 棋界高手邀你来对决(组图)
发布时间:2018-10-13 15:25:36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3日,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在杭州天元大厦揭幕 。今年的棋博会推出众多全新亮点和重头项目。这场棋界盛宴吸引了广大棋文化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如果你也热爱棋文化,快来加入这场盛宴吧!

在互联网时代,棋类运动与IT技术的结合可谓是文体领域一大亮点。在棋博会的开幕式上 推出 了“弈战”2.5版。弈战APP是国内首个集围棋、象棋、中国象棋于一体的棋类赛事对弈平台。规划有赛事服务、教学培训、AI研发、直播娱乐四大业务矩阵。从2017年10月14日1.0版本正式上线,到今年9月,2.5版本完成迭代,相比以往,2.5版开放了第三方办赛、增设三棋直播功能、用户管理更加智能。

在棋文化博览会现场还有 精彩刺激的棋类比赛,差不多全国的棋界高手,都会因为参加棋博会某项活动或者比赛,来杭州露个脸。

在“棋智空间”全民围棋人工智能挑战赛上,可以满足广大棋类爱好者体验一把“人机大战”,挑战赛共设有八场,320个参赛名额。据了解,本项活动拟将作为2022年杭州市亚运会棋类项目开赛前展示项目,体现了“人工智能+围棋”已悄然走入寻常百姓家。

小朋友成为人工智能挑战赛上的主力军

家长在一旁观战指导

正式比赛前小朋友在一旁练习

为了给广大棋类爱好者创造与国手“零距离较量”的机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特邀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国手于棋博会期间,在中国围棋图书馆内与小棋迷们进行车轮大奖赛。  

小棋迷全神贯注的研究棋局

象棋大师与现场17名小棋迷对决

在棋博会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一场精心设计的“最弈是杭州”的棋文化服饰秀,通过舞台演绎,诠释了棋文化的多样性、艺术性和参与性,同时也为棋文化产业化运作提供了发展思路。  

模特走秀展示70套棋文化特色服饰

作者:见习记者 闫雨婷 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张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