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只要看见,一定要帮!”杭州出租车司机智救卡指女童
发布时间:2018-10-11 17:42:1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司机,是杭州这座城市,无数张温情面孔中的一个 。在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杭州的公交、出租上,上演了许多温暖的故事。

就在昨天(10月10日),“最美‘的哥’”夏建军又做了好事。这次不是在其工作的城市,也不是在驾驶出租车的途中,而是在家乡的龙游火车站,还是探亲返程时遇到的。

20秒智救卡指女童

17点45分,夏建军在龙游火车站售票厅购买返回杭州车票时,有位小女孩的手指被3号自助取票机夹住。

慌忙之下,女孩的父亲王先生试图将女儿的手指从挡板内拉出,但未奏效,疼痛使孩子的哭声变得更大。

“不能用力拉。”夏建军上前细看,取票口的挡板将孩子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都卡在里面,但被卡的挡板留有了一丝缝隙。夏建军认为,只能用小物件扩张挡板空间,才能将孩子的手指取出。

情急之下,夏建军从身上掏出钥匙,并递给王先生一枚一元硬币,两人各负责一边,同时对出票口挡板用力往上撬。同时,小心翼翼地将女孩的手指向外拉。一下、二下、三下……20秒后,孩子的被卡手指被顺利取出。

随后,女孩父亲王先生因要赶车,在向夏建军点头致谢后,抱着女儿先行离开售票厅。

“只要看到,一定要帮!”

取完车票的夏建军,在候车厅再次看到这对父女。女孩因疼痛还在哭,他又上前关切询问女孩的伤情。

“孩子被卡的中指红肿和指甲血迹,手指虽无大碍,但仍需要第一时间消肿处理。”有着多年应急救护经验的夏建军告诉女孩父亲。

此时,龙游铁路派出所的当班民警童康洪巡查至此。了解情况后,及时对女孩的手指进行消肿处理。

“只要看到,一定要帮!”夏建军表示,在从事出租车工作多年里,经常在行驶途中看到街头求助的人或险情,他总会下车询问,能帮的一定会帮。“帮助了他人,快乐自己,何乐不为?很欣慰,这次能在家乡帮到卡指的孩子,重要的是她有惊无险。” 夏建军说。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俞美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