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路灯照亮回家的路 杭州这60条城市道路完成增亮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 16:50:27 Thu  来源:杭州网

北高峰支路增亮

最近,家住滨安路附近的居民发现,家门口的路更亮了。原先人行道方向没有路灯,稍远一点的机动车道路灯又被树枝遮挡住了,照明总有些昏暗。如今,亮灯监管中心以人行道方向增加附杆、机动车道方向加长挑臂的方式进行了道路增亮。路灯更亮了,回家的心也更踏实了。

2016年起,亮灯中心开始将增亮重点向城市道路转移,每年计划完成50条道路(游步道)增亮工作。2018年杭州计划对60条路段、3000余盏灯进行改造。

通过近8个月的努力,杭州60条城市道路增亮工程于9月28日全部完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经过前期城市道路暗区情况的摸底调查,以交通要道、人流密集路段、树枝遮挡区域的道路作为增亮重点。

按照“即改即亮”、“即亮即验”的原则,当天更换的灯杆、灯具或光源当天即可实现正常亮灯,不影响市民夜间出行;当天完工的路段,当天晚上进行现场验收,并组织开展照度亮度测试,确保改造效果。

比如,西湖景区的花港公园完成增亮施工后,通过当晚现场照度亮度测试,发现18WLED光源无法满足照度要求,现场马上制定整改方案,将18WLED升级为20WLED光源,确保了照度达标。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此次这60条道路采取加长挑臂、增加附杆、双光源等改造方式提高道路照度,共涉及11个城区,路段总长度超过75公里,改造路灯5300余盏。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湛圆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