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线与城际线建设齐头并进 5号线将于2019年通车
发布时间:2018-10-10 17:48:3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年前的这个时候,杭州的第一条地铁线马上就要开通了。6年来,杭州地铁从未停止发展。在2022年亚运会召开前,杭州将全面开通运营10条地铁线。市地铁集团传来消息,目前,地铁三期建设已大面积展开。

9条地铁线齐头并进 

5号线明年通车

据了解,到2022年,杭州将实现轨道交通总运营里程达440公里,覆盖全市9个区。地铁1、3、4、5、6、7、8、9、10号线和杭临线、杭富线齐头并进。其中5、6号线建设进度最快。预计,5号线2019年通车。

具体进展如下:

1号线三期 下沙江滨站—萧山机场

1号线,作为收条开通的地铁线。也是沟通市区和机场的地铁线路,1号线三期工程进展较快。滨江一路站、滨江二路站、南阳大道站、向阳路站等4座车站正在开挖土方,萧山机场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计划在2020年建成通车。

3号线

主线:文一西路站—星桥路站

支线:小和山站—百家园站

3号线全程35座车站。其中,香积寺路站、潮王路站、同协路站等8座车站已开展主体围护结构施工,留下站等大部分站点正在进行管线迁改施工。计划在2021年建成通车。

4号线二期 紫金港路站—彭埠站

4号线继续向城北、城西舒展。二期工程中明石路站、杭钢站等6座车站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其余站点正在进行管线、绿化迁改等前期工作。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5号线一、二期 香樟路站—绿汀路站

5号线的一、二期38座车站均已开建,其中18个站点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其余站点正在抓紧推进。盾构正在挖掘隧道,部分区间隧道已经贯通。整条线路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