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讴歌40年风云变幻 下沙喊你来写首关于她的诗
发布时间:2018-10-09 17:41:13 Tue  来源:杭州网

现代化国际化下沙新城

杭州网讯 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展示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生活以及人民精神风貌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和深远影响。近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吹响文学作品征集活动的集结号角,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文学作品。

征稿要求

1、此次诗歌征集活动面向社会诗歌爱好者征集优秀作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希望以文学的艺术魅力为桥梁,通过文字的记叙和声音的表达,将下沙日新月异的新风貌向世界进行传递,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特色鲜明、群众喜爱,体现时代特色;

2、征集文学作品需要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主题鲜明、题材新鲜、视角独特、文字优美,既要深情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又要深入挖掘下沙人民在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展现出来的拼搏、创新、开放、包容的精神;

3、征稿作品体裁不限,古典诗词需依照格律要求,现代诗、散文诗、散文其他适合朗诵的文学形式也需遵循创作的基本要求与方式;

4、征稿必须是投稿者原创,不得抄袭或转摘;

5、本次活动共由作品征集、评审、微信公众号刊登及作品朗诵四部分组成;

6、此次活动应征作品可用电子版形式发送到征集专用邮箱 xssgzj@sina.com ,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作品名称”。

邮件内容包括:

(1)个人生活照一张;

(2)作品一份(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文档内容包括:真实姓名、电话、详细地址、电子邮箱、本人身份证号码、个人简介以及作品内容);

7、截稿时间为10月22日,获奖作品公布时间为10月29日。

作品评审

1、投票阶段:10月22日——10月28日24:00止。投票页面将会在征稿截止后公布。

2、评选由专家评审60%+大众微信投票40% 产生20篇优秀作品。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800元;

入围奖10名,奖金500元。

(注:奖金需获奖者自行承担个人所得税)

本次活动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陶青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