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际首届“萌王节”引爆中秋、十一甜蜜出游
发布时间:2018-09-25 15:15:00 Tue  来源:杭州网

9月22日,由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嘉善大云主办,驴妈妈集团星擎文化携手驴妈妈旅游、ITG邑盟传播联合举办的“国际首届萌王节暨2018世界吉祥物嘉年华”开幕。

当日另一个颇具特色,颇受年轻人欢迎的活动“2018亚瑟士酷萌跑”浙江省内首秀,在大云甜蜜开跑,国际殿堂级萌物日本“酷MA萌(熊本熊)”、人气IP“城堡君”亲临现场。嘉善县副县长许春红,日本熊本市观光政策课副课长中川奈穂子,及主流媒体、旅游达人、3000余位酷萌跑友,共同见证了这一仪式。现场, 双方也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旅游、经济、文化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缔结友好协议 加强国际文旅交流

作为接轨上海第一镇,2017年嘉善大云镇以目的地思维为指导,从大云特色产业、资源出发,提炼出“甜蜜大云”品牌,并推出原创IP形象云宝。在参演网综、助阵女篮、赴日拜访酷MA萌(熊本熊)等系列营销下,嘉善大云“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定位,广受上海、浙江等亲子家庭、情侣游客欢迎。伴随着云宝IP爆红,当地也推出文旅融合内容矩阵,如云宝音乐剧、亲子绘本、云宝动画片等,品牌形象持续露出同时,实现赴当地旅游人次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甜蜜大云”品牌一炮打响,两次登陆央视新闻。2017年国庆黄金周,嘉善大云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25%,收入同比翻5倍 ,2018年游客接待量有望突破300万人次。

许春红表示,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之一,近年来嘉善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大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大云是嘉善旅游两大格局之一,云宝IP、“甜蜜大云”品牌快速建设,对嘉善经济、社会效益带动明显。希望酷萌跑的成功举办,能够缔结云宝、酷MA萌双IP的长期友好关系,促进嘉善县、熊本市长期友好互动。也希望通过因地制宜学习熊本县先进发展经验,为大云镇、嘉善县全域旅游发展带来新机遇和新思路,为嘉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熊本市观光政策课副课长中川奈穗子表示,嘉善自古以来就是交通要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已成为最新进技术集聚地、优秀人才宝库。嘉善旅游也很有名,酷萌跑能在嘉善大云举行感到很荣幸。也欢迎酷MA萌的粉丝明年到日本熊本县参加酷萌跑、感受当地古城、温泉、火山等著名景点魅力。

会上,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代表云宝接下了由日方赠送的机票,受邀参加2019酷MA萌在日本熊本县的生日会庆典。

酷萌跑引领中秋出游季 三十个IP吉祥物甜蜜卖萌

当天,国际殿堂级萌物日本“酷MA萌(熊本熊)”、人气IP“城堡君”也亲临现场,携手大云甜蜜大使“云宝”,共同打造集体育、美食、集市、周边消费于一体的甜蜜狂欢。不但吸引了来自上海、浙江等多地3000多位参赛者,更有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掀起中秋小长假出游热潮。赛后,进口集市熊本县特色展品、周边产品、风味美食吸引游客争相购买。而日本草莓俱乐部、日本太鼓等精彩表演,也备受游客青睐。

除酷萌跑特色活动外,“萌王节”其他活动同样为游客带来诸多惊喜。据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介绍,从9月22日到10月10日,横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来自国内外的横跨旅游、动漫、美食、农业等多领域,超过三十个IP萌物将汇聚一堂、同台卖萌。其中包括BBC热播动漫《海底小纵队》、中国十大民族文化品牌《山海宝贝》、网络热门动漫《一品芝麻狐》,及古兜温泉、绍兴乔波冰雪世界等著名IP吉祥物。

据悉,活动期间,除云澜湾温泉、碧云花海、歌斐颂巧克力等当地三大国家4A级景区双节特色活动外,如云澜湾甜蜜萌宠女王节,歌斐颂国际巧克力文化旅游节。围绕诸多IP,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吉祥物擂台比赛卖萌、音乐剧演出、甜蜜巡游,趣味十足的蜂巢迷宫、科技感官世界等游戏,吉祥物周边售卖,江浙沪最具特色小吃等,从游、购、食、娱等各个环节,为包括上海、浙江等主要目目的地的游客,打造最难忘的甜蜜度假体验。

作者:记者 黄雯晶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