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邮政生日来啦! 2019年贺年邮票和明信片首发
发布时间:2018-10-09 17:51:16 Tue  来源:杭州网

张师傅展示已买的贺年卡和邮票

杭州网讯 “今天是世界邮政日,在邮政的生日买到2019年的贺年邮票和明信片特别有意义。”张师傅是一名老邮迷了,拿到刚买到的2019年生肖贺卡明信片和小全张笑得合不拢嘴。

10月9日是第49届世界邮政日,记者从杭州邮政了解到,杭州邮政公司借此契机,在集邮专卖店举办了2019年生肖贺卡明信片和《福寿圆满》贺年专用邮票的首发,受到了集邮爱好者的追捧,最早的前一天下午就开始排队,最远的从萧山赶过来。短短半小时,《福寿圆满》贺年专用邮票就已售罄。

活动现场,不少集邮爱好者对2019年的生肖贺卡明信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对今年几款生肖邮资图的设计爱不释手:有的是极富现代设计感的几何猪形象;有的是和喜鹊、梅花相呼应的憨态可掬的猪形象。当然,现场没有买到的市民也不用着急,杭州各大邮政网点均有售卖,喜欢的可以去看一看。

据悉,为了庆祝第49届世界邮政日,杭州邮政还在邮政日期间开展一系列市民参与活动,希望相遇“邮缘人”。

活动一为“邮缘人”征集活动:征集国庆长假期间出行中接触到的任何有关“邮”的元素照片(如邮筒、邮票、明信片、邮政自行车等),附上自己的想法或是对邮政的祝福、建议,发送到“美如明信片”或“浙江省邮票局”公众号,参与投票。

活动二为“多彩己亥 邮我做主”2019己亥年儿童邮票/明信片设计大赛:2018年10-12月将面向杭州市内6—14岁少年儿童征集以猪年邮票为主画面,融入生肖猪、杭城著名景点等创作元素,通过手绘、电脑设计、手工创作等形式创作具有杭州特色的生肖邮票和明信片,具体活动内容请关注“杭州邮政”微信公众号。

活动三为2019年邮票预订答谢老邮迷活动:在新邮预订“以旧换新”期间(10月10日至11月20日),各老预订户通过集邮、金融等预订网点预订完2019年新邮后,拍下《预订确认单》的照片,附上对2019年集邮的祝福、建议,发送到“美如明信片”或“浙江省邮票局”公众号,参与投票。

作者:通讯员 韩颖 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