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抢金项链的嫌疑人竟然是她 民警都惊诧了
发布时间:2018-10-03 18:51:15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28日5时许,余杭公安分局仁和派出所接沈大妈报案称:2018年9月28日凌晨4时50分许,其在余杭区仁和街道花园村章桥自然村62号北侧100米处村道上,被人从身后用布蒙住头部后按倒在地上,抢走其脖子上挂着的一根黄金项链,损失价值1万余元左右。仁和派出所会同良渚刑侦中队随即展开视频监控侦查追踪,并调取案发周边全球眼监控录像进行视频分析,结合沈大妈提供的线索,民警发现嫌疑人竟然是一名女性,折让办案民警经常惊讶,也是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女抢劫嫌疑人。

进一步调查后,民警锁定了该嫌疑人的落脚点为仁和街道花园村章桥片出租房,仁和派出所立即安排便衣队员对周边出租房屋及人员进行走访调查。9月29日16时许,民警在花园村某出租房成功抓获该抢劫嫌疑人,经现场搜查,在该嫌疑人的袜子中找到了一截描述和沈大妈相符的黄金项链。

经审查,该嫌疑人叶某,今年46岁,江西上饶人,虽然是一名女性,但她身材魁梧,1米6的身高,有140多斤。叶某和家人来杭州打工有10多年,其一直从事临时性家政保姆行业。据其交代,事发前,其发现住在同一个小区的沈老太经常很早起来就去卖菜,脖子上挂着一根金项链,她看看沈老太有60多岁,经常一个人这么早就出门,便萌生了抢劫金项链的念头。于是,她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掌握了沈老太的行踪。9月28日凌晨4点多,叶某独自出门准备好一条裤子和一把老虎钳,在仁和街道花园村村道上守候,看到沈老太出现后,从后面用裤子将沈老太的脸蒙住,然后用力扯断了沈老太脖子上的黄金项链,随后迅速逃离了现场。回到家后,叶某没有将事情告诉家人,偷偷将黄金项链藏到了自己的袜子里。

目前,该叶某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金炯明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