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闹市夜闯红灯的公交司机竟然还有人说要表扬他?
发布时间:2018-10-03 15:36:3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是一个全国文明城市,而杭州公交更是这座城市流动的窗口,在繁华的西湖景区周边,在这个国庆长假期间,竟然有公交车在遇到红灯停车等候的过程中,司机再次启动车辆,缓缓地行驶。也许你会认为这是在违章驾驶,拿生命当儿戏。

但在现场看到的中外游客和市民却不这样认为,甚至还为这样的司机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还有市民特地打电话去公交热线要求表扬驾驶员。这是怎么一回事?

车队马上第一时间调取了车内的监控,而看到监控,我们也为这样的好司机拍手叫好。

原来,10月2日19:40的时候814路蒋李任师傅驾驶着自己的9731车由朝晖六区发往华光巷,在平海路和中山北路由北向南等候红绿灯时,司机竟然再次启动车辆,慢慢的避让着行人和由西向北转弯的车辆。看到这里,闯红灯是已经实锤了,可此时在车辆监控画面右侧大家看到了一辆救护车呼啸通过。

原来司机是为了生命,宁可自己违章。

而司机蒋师傅看着画面,听到同事的赞扬。却红了脸,连声说“这个是应该的,任何人看到都会这么做的。”

这样暖人的违章行为,如果不是因为一个表扬信,大家都不会知道。正是这样的一个个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公交司机。为“公交优秀”四个精光大字默默的付出着自己。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洪波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