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点赞!全市安监人联动为国庆黄金周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10-03 15:16:5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国庆假期,人流、物流、车流大增,是各类安全事故险情的易发时段。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杭州市各区县安监局及部门纷纷开展各项工作,保障安全生产不放松。

杭州市上城区在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基础上,辖区各街道及安监、住建、市场监管、风景旅游、消防、交警等部门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管”的要求,按照“企业自查自纠,街道属地监管、部门行业管理”的思路,对辖区范围的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旅游景点、道路交通等领域开展认真细致的排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对于一时无法整改的,要求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截至10月1日,全区共计出动检查650人次,检查企业(单位)710余家,排查整改各类隐患510余处。下一步,上城区将继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排查整治辖区内安全隐患。

在江干区,国庆假期前四季青街道阮明忠副主任带队就辖区高层住宅屋顶水压、消控值班情况进行节前专项检查,同时就智慧用火监测系统进行实地调研。

同期,江干区凯旋街道党工委书记楼建平、凯旋街道主任吕红娟带队开展国庆假期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

下城作为杭州老城区, 武林街道班子领导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大排查。对辖区店面、楼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飞线充电,楼道、辖区店面灭火器使用情况等,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潮鸣街道办事处主任毛欢带队对凤起路农贸市场、河滨联华超市、凤起潮鸣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

此外,长庆街道党工委书记应彩虹、副书记黄祥带队,到天安假日公寓进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查立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东新街道各社区、经合社、各科室秉持“隐患即事故”安全理念,由街道领导带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截至9月底,共检查临街店铺、居住出租房、专业市场、网吧影院、宾馆酒店、建筑工地等场所955处,发现隐患83个,已落实整改76个,限期整改7个,整治黑作坊4户、烧烤车6辆,收缴煤气瓶9只,发放宣传材料1600余份。

辖区内石桥街道班子成员根据各自网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挂牌督办单位、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单位、生产型企业、仓库、出租房、涉害企业、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开展大检查活动,截止9月底,共排查单位135家,发隐患311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湘湖景区所在的萧山区也在9月29日迎来安全生大检查,萧山区安监局会同区旅游局对国博中心、湘湖景区、东方文化园等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在国博中心,区安监局来校华局长、区旅游局俞沈江局长带领有关工作人员一行,仔细查看了国博中心车展现场,详细了解了国庆期间国博中心活动安排、旅客情况和有关安保工作。检查组要求国博中心做好外围交通疏导工作,严格现场安保检查,增加现场值守力量,加强现场安全巡逻,落实展厅内吊灯设置、广告牌搭建等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此外, 国庆黄金周期间,西湖景区迎来五湖四海的广大游客,为了保障节假日期间湖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在国庆假期展开全面检查。安全无小事,群众无小事”,据悉,湖面工作任务艰巨,西湖水域管理处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作者:记者郑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