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火车东站小旅客腿部被夹,杭州特警一分钟巧施援手
发布时间:2018-10-03 14:41:21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image.png

2018年10月2日晚,杭州特警PTU巡组在火车东站出发层候车大厅巡逻时,发现前方有很多人聚集围观,隐约还传来孩子的哭喊声,组长罗子华当即带领队员葛琪上前查看。

原来,一名十岁左右的小女孩一时没注意,不慎将腿卡在候车座位中间的夹缝里无法脱身,她表情痛苦,一直在喊疼,边上的家长和群众无能为力非常焦急。特警队员赶到后,凭借经验判断出孩子被夹住的腿并无大碍,只是因为紧张,想强行把腿拔出来而感觉疼痛。

队员们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让家长配合救援。候车厅的座椅固定在地面上,非常结实,无法强行分离,一名特警队员用警棍当撬棍,先保持座位间缝隙空间,其他队员和孩子家长用力掰动把空间扩大。随后,队员们耐心引导小女孩将被夹的腿脱离狭窄部位,再找准位置利用腿弯的弧度慢慢地拔出来,最终小女孩成功脱险,并顺利赶上了即将出发的列车。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杭城各大车站人流密集,杭州特警一直坚守岗位、守护着平安,“一路守护盲人旅客平安上车”、“及时解救被困群众”等一幕幕暖新闻每天都在发生,特警队员时刻都做好了准备:有我们在,请你们放心!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