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事故诱发电力隐患 国网杭州电力快速响应
发布时间:2018-10-01 21:15:17 Mon  来源:杭州网


10月1日下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接群众反映:杭甬高速萧山东出口附近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下方发生车祸起火,超高压电网和全市电力供应面临危险。为此,杭州供电公司迅速启动线路巡检应急预案,有效避免交通事故引发次生电网故障。

据悉,当天下午14点30分左右,杭甬高速萧山东出口附近发生六车连环相撞,车辆起火迅速点燃高速隔离带绿化,直接威胁高速上方两条500千伏输电线路运行,给区域安全可靠供电带来巨大风险。借助电力网格化管理和区域协同应急处置优势,杭州供电公司员工在火灾发生后第一时间抵达高速现场,一方面配合开展事故应急处理,另一方面不间断做好超高压输电线路现场守护工作,并立即向高速交警确认事故救援方式,消除后续可能出现的高大吊机进场带来的外力破坏隐患。

当天下午16点40分,现场交通故障处理完毕,杭州供电公司电力运维人员在确认抢险车辆撤离现场、电网安全隐患完全消除的情况下方才离开。

据悉,十一国庆假期期间,杭州供电公司启动了输电线路防外破专项巡查行动,落实隐患点每日特巡、重点区域24小时不间断驻守以及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督查等三大保障机制,并在全市开展突发事件区域协同联动,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为国庆节假日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作者:通讯员 王成珠 求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