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餐饮经营者 未及时办理健康证监管部门要重罚 这家快餐店已被罚款3万元
发布时间:2018-09-29 17:08:08 Sat  来源:杭州网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餐饮店健康证办理情况进行检查

在餐馆工作,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应当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小小健康证关乎市民的生命健康,更关乎社会的安全与稳定。

最近,上城区一家快餐店因未及时办理健康证被罚款3万元,这也是上城区市场监管局对此类案件开出的最大一张罚单。

在今年的中小餐饮店整治中,上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某快餐店从事后厨岗位的多名员工存在无健康证上岗的情况,当即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依法予以警告、责令立即改正。

当再次对该店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仍有2名后厨员工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执法人员立即予以立案查处。

据了解,该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由于该店经警告、责令改正后仍未及时整改到位,依然罔顾食品安全,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员工从事后厨作业,执法人员决定对该餐饮店从严处罚,处以罚款30000元。

那么健康证明如何办理? 健康证明有效期为一年,主要证明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时未患有病毒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等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上城区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办理可进入浙江政务服务网查看。

据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经营单位的健康证明存在问题主要是以下四种情况:一是有健康证明但未在生产经营场所明显位置公示;二是以前办过健康证明但已过期(健康证有效期为一年);三是从业人员流动频繁未及时办理;四是招聘的暑假工或兼职工,认为工作时间不长,存有侥幸心理,不想去办。(兼职临时工和正规服务员的要求是一样的,都属于直接接触食品的餐饮服务人员,都应要求有健康证明)

作者:通讯员 沈喆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