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节悄然而至,出行如何避堵?这份“交通指南”不可不看
发布时间:2018-09-29 17:02:1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国庆长假已悄然而至,景区即将开启人海模式。要去西湖玩的司机朋友注意,出门前先看看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提供的这份交通避堵指南!

据了解,长假期间,西湖景区道路将继续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小型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同时,继续实施秋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的旅游大客车定点停放换乘;继续实施西湖景区部分路段单向通行;继续实施调整西湖南线单循环措施,以及虎跑路沿线和玉古路、之江路宋城等5处禁止左转,南山路(净寺至长桥)全路段禁止左转和掉头等措施。

国庆长假期间,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将实行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政策,杭州交警预计交通流量将在去年基础上递增10%,部分路段会出现拥堵。

易出现拥堵的路段有:1.杭金衢高速杭州段拓宽至四车道已可通行,浙南方向大流量将汇聚于绕城东线下沙大桥段。四车道变三车道易导致通行缓慢;2.绕城西线龙坞段,连续的S型弯及上坡,货车车速放缓,导致通行不畅;3.黄鹤山隧道附近,因隧道内连续上下坡,路况复杂,前方出口临近匝道易拥堵;4.留下互通至五常段,大流量进杭徽高速且连续弯道,多匝道削弱了道路通行能力造成拥堵。

一旦拥堵,可选择这些绕行建议:

▲途经S2杭甬高速进入杭州绕城北线、西线往黄山、千岛湖方向的车辆可在余杭(临平)收费站下高速绕行。

▲途经S13申嘉湖杭高速进入杭州绕城北线、西线的车辆可在塘栖收费站下高速绕行。

▲途经G25杭宁高速进入杭州绕城北线、西线的车辆可在塘栖余杭(仁和)收费站下高速绕行。

▲途经S14杭长高速进入杭州绕城西线、北线的车辆可径山收费站下高速绕行。

▲途经G56杭徽高速进入杭州绕城西线、北线的车辆可在临安收费站下高速绕行。

▲途经G25杭千高速进入杭州绕城南、北线的车辆可在场口收费站下高速绕行。

▲途经G60杭金衢高速进入杭州绕城南、北线的车辆可在浦阳收费站下高速进行绕行。

▲杭州绕城北线拥堵时,前往杭州西湖、西溪湿地、宋城等景区的车辆,可以提前从杭州北收费站下高速走留石高架到达或者转入德胜、上塘等高架进入市区;也可以从半山提前下高速走秋石高架、德胜高架、紫之隧道或者进入G320国道走疏港公路达到古墩路,从而到达目的地。前往安徽黄山、千岛湖等方向的车辆,可以提前从半山、勾庄等绕城收费站下高速进入G320国道走疏港公路、东西大道、运溪路、留泗路从而到达。

▲杭州绕城西线拥堵时,前往安徽黄山、千岛湖、西溪湿地等方向的车辆可以直接从半山、勾庄、紫金港、三墩等绕城收费站下高速,走紫之隧道通行,到转塘上高速;前往千岛湖的车辆也可以从三墩、留下提前下高速,通过留泗路到转塘上高速。

▲杭州绕城东线拥堵时,从上海、苏州方向途经绕城的车友,可以在沈士互通直接走沪杭高速经过钱江二桥到达目的地。如果钱江二桥同时拥堵,也可以在绕城东枢纽转入杭浦高速,往上海方向通过钱江通道或者嘉绍大桥到达目的地。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