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任何抛洒物都有可能酿大祸 出车前这个步骤万万省不得!
发布时间:2018-09-29 17:02:09 Sat  来源:杭州网

小轿车先是车头直接撞上抛洒物,而后底盘又是一番磕碰。

货车上三块长40厘米、宽高均20厘米的轻质砖抛洒在高速公路上。

杭州网讯 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攀升,高速上抛洒物的数量也随之变多,由此引发了一次次的交通事故。究其原因,主要还是货车驾驶员捆扎货物不扎实,或是疏于车辆保养,致使货物、车辆部件掉落,在路面上形成了一个个“地雷”。

9月28日13时许,吴某驾驶着一辆豫N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途经G25长深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2380公里附近时,车上三块长40厘米、宽高均20厘米的轻质砖先后挣脱了绳子的束缚,掉落在了高速公路车道内。当时,车上的吴某并不知货物掉落,仍继续向前行驶着。

约2分钟后,毛某驾驶着浙A号牌的小型轿车经过“地雷”时,先是车头直接碰撞,而后底盘又是一番磕碰,最终导致底盘撕开一个大口子,车辆也失去了动力,抛锚在事发路段。

事发后,毛某立即报警,交警在凤川收费站出口将闯祸的豫N号牌货车拦截了下来。

处理此次事故的陈警官判定吴某未捆扎好货物,导致货物掉落在高速路面上,要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而毛某因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陈警官告诉记者,最近因抛散物引发的事故越来越多,有的已经造成了伤亡。他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货车司机,务必引起重视,出车前要再三检查货物是否扎紧牢固,以免事故的发生。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磊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