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前夕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实现双向八车道 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查
发布时间:2018-09-29 15:44:3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国庆节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杭州网讯 记者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获悉,随着杭金衢高速西小江和浦阳江两座大桥的完工验收结束,备受关注的杭金衢高速杭州段拓宽工程在经过中秋节大流量通行考验后,国庆节将全面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一期工程主线全长150.812公里。杭州段主线长36公里,项目起自杭州红垦互通立交南,经萧山、绍兴、诸暨3个市(区)。拓宽前原为4车道,设计流量5.5万辆/日,拓宽后为8车道,设计流量10万辆/日,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

“从中秋节期间的大流量运行情况看,整体通行效果非常好。”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郑孟告诉记者。

郑孟说,虽然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已经实现了双向八车道,但是有几个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广大车主在开车经过时一定要多留神。

“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西小江大桥下桥口就是转入柯桥西收费站下高速匝道,同样的往金华方向浦阳江大桥下桥口紧接着就是进入萧山服务区的匝道,如果是打算从柯桥西下高速或者是准备进入萧山服务区进行休整的车辆一定要提前变道转入第四车道,防止因从第一、第二车道突然变道或急转横穿而引发交通事故。”郑孟表示。

受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F匝道维修施工影响,目前从上海、南京、嘉兴、湖州等方向途经杭金衢高速前往宁波、绍兴或萧山机场的车辆均需要从萧山东收费站调头,所以该路段势必出现排队缓行,建议车辆合理设置导航,提前转入杭甬或从杭浦高速绕行该路段。

同时,在萧山东收费站调头车辆因需要经过匝道重新进入杭金衢高速主线时有个提速的过程,提醒路过该路段行驶在第三、第四车道的车辆控制车速,特别是大货车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客车要提前转入第一和第二车辆通行,避开第四或第三车道行驶。

此外,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作为从杭金衢高速主线和杭甬高速转入绕城高速的重要通道,其单向通行仅有3车道,上桥还是一个长上坡的通行环境。而杭金衢高速主线四车道加上杭甬高速转入绕城匝道共5个车道,这势必导致大流量通行情况下在下沙大桥后方出现排队缓行。郑孟提醒广大车主,最好合理设置导航绕行该路段,如果一定要走下沙大桥,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合理行车间距,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据了解,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道路顺畅,杭州高速交警将充分依托科技设备,严查超速、低速、倒车、逆行、违法停车、违法变道、不系安全带、拨打电话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于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