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度杭州市“美丽河道”出炉 可有你家门口的河道么
发布时间:2018-09-29 15:44:33 Sat  来源:杭州网

经过层层选拔、公示,今天2018年度杭州市“美丽河道”出炉,最终8城区17条城市河道获评今年的市级“美丽河道”。 

2017年12月29日,全国首个“美丽河道”标准在杭州落地。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随即着手制定了“美丽河道”创建计划,并根据《美丽河道评价标准》编制了《杭州市“美丽河道”评价办法》,明确了具体的评比流程及要求。

为打造美丽河道,各区先后通过雨污分流、清淤疏浚、绿化提升等工程措施进一步改善河道水质、提升河道景观;同时通过加强长效养护等管理措施进一步改善河道面貌;通过挖掘沿线历史、文化元素强化河道特色、浓厚文化氛围。

上城区——东河

东河(上城段)南起斗富一桥,北至庆春路,全长2003米,河宽8-25米,水域面积32300平方米。东河水流清澈、两岸柳树成荫、四季兼顾、层次分明,沿河小街,展露市井缩影,加上雕塑小品、亭台楼榭,如同一幅美丽画卷。

下城区——贴沙河

贴沙河(下城段)南起庆春立交,北至艮山西路,全长1900米,平均河宽100米,水域面积190000平方米。自1931年8月清泰门自来水厂建成后,贴沙河被划为水源保护区,现状河水清澈、驳坎整齐、堤柳成行、树影婆娑,同时也备受文人雅士的喜爱。

下城区——东河

东河(下城段)南起庆春路,北至运河,全长2023米,河宽15-30米,水域面积50575平方米。河边错落地种着水杉、银杏、香樟、樱花、紫薇、海棠等绿植,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江干区——笕桥港

笕桥港南起白石港,北至机场港,全长1439米,河宽10-20米,水域面积3万余平方米。这是一条水体洁净,环境整洁,景观优美,充满历史记忆,温暖舒心的都市花园美丽河道。

江干区——丁兰片区河道

丁兰片区河道共包含丁桥新城二号港、五会港、大农港、同协河4条河道,总长8506米,水域面积142967平方米。丁兰北依皋亭山,水网密布,风景秀丽,以天工为绣,以文史为底,织就出一幅独具江南韵味的丁兰水墨图。

拱墅区——古新河

古新河片区河道包括古新河、西溪河支河、信义河三条城市河道,总长4824米,水域面积96520平方米。地理位置良好,靠近市区中心,河道连接省委党校、信义河美食街、富义仓公园、市民公园、杭州市政府等市区重要设施,是拱墅区的一条窗口型河道,并设有杭州首个内河垂钓点。

信义河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高媛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