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 地铁“改革号”时光列车在杭首发 (组图)
发布时间:2018-09-29 14:31:26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生活面貌日新月异。高铁版的“速度与激情”让世界为中国点赞,移动支付让我们身无分文亦能行走四方,电商和现代物流的出现开启了新的零售时代,让我们得以“人在家中坐,货从四方来”……

40年来,我们不仅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受益者,更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分享者。今天(9月29日)上午,“改革号”时光列车在杭州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进行了首发仪式。

这是一趟承载着回忆的地铁,近200个带有记忆标签的故事,以时间长轴的方式,被划分进了“80年代”、“90年代”、“00年代”、“10年代”的不同主题车厢,通过人们印象深刻的点滴回忆和铺满车厢的全景式海报包装,希望能让不同年龄段的乘客都能在这趟专列中追忆起40年间的时光故事。

四十年的流转,变的是发展,不变的是我们始终坚守的社会精神与优良品质,这些不曾改变的美好及传承,也在这辆列车中生动呈现。

据了解,自9月29日起,“改革号”时光列车将持续运行1个月;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活动方还将在武林银泰一楼广场打造一个“四十年时光快闪店”,为大家呈现四十年来的经典场景和老物件!

目前,“改革号”时光列车已在杭州地铁2号线上线,感兴趣的网友可以乘坐专列,一起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大家身边发生的点滴变化。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方建飞 通讯员 吴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