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威武!上城启动“雷霆2号”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11:13:17 Sat  来源:杭州网

我在,平安在!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平安环境,根据全市统一部署,9月28日晚18时30分,上城区再次吹响“雷霆二号”集中统一行动的集结号。

来自公安、城管、市场监管、住建、安检、卫计、消防、各街道平安巡防队以及上城“公民警校”国际驿站外语志愿者们集结一起,全区整合、警民联手、重拳出击,强力开展社会面治安乱点深度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当晚,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乐华,上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徐胤,上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秦文随警指挥作战。

“雷霆2号”行动是杭州警方在“雷霆1号”行动的基础上,根据国庆长假传统旅游旺季以及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特点,延续综治联动、部门联手、群众联治的有效机制,以“造声势、强管控、消隐患、保平安”为主题,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

行动中,上城警方突出屯警街面、设卡盘查、面上巡控、治安查控为重点,全时运作、全警投入,全区楔子岗亭、公安执勤点、反暴卡口全部亮灯启用,武装巡逻、PTU防控机动队、摩托化反恐应急分队、巡逻警车、步巡民警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全面强化重点区域的武装动态巡查。

行动中,上城警方将雷霆集中行动与扫黑除恶宣传、案件防范、便民服务和政策宣传相结合,最大限度提升安全防范的传播度。集中警力向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网约短租房、“群租”现象突出的“四率”登记低的出租房、“四实”管理不到位的旅馆、建筑工地以及公复场所聚集等部位、区域实施拉网式、全要素、全封闭清查整治,努力赢得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行动中,上城区各职能部门联手出击,重点查处影响杭州旅游环境的野导、黑车、揽客宰客的旅游商店,深入排查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以干净、安全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宾。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