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城市河道荡起双浆 余杭塘河今后将定期开展皮划艇运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10:27:54 Sat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一河穿城过,碧水青山满眼绿”,正成为越来越多杭州市民当下的感受。水质提升了,水生态逐步恢复了,想要与城市河道来一场亲密接触,怎能少了水上运动。

9月28日下午,余杭塘河五常岗桥下,浙江大学的皮划艇爱好者们划桨泛舟,而且越划越远。皮划艇这项源于欧洲的“国际范”运动,如今被搬到了杭州的城市河道中,受到了不少市民的欢迎。

能够划皮划艇的水域,这意味着河道水质至少要达到Ⅳ类以上。9月28日,杭州市与浙江大学共建城市河道生态文明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余杭塘河畔举行。据悉,这是国内首个由政府和高校联合打造的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公益活动,将开辟城市河道发展与体育运动跨界合作的全新思路。

开幕式上,杭州市与浙江大学现场签订了《城市河道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意向书》。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和国家一级演员、杭州市滑稽剧院院长董其峰两位受聘为杭州市城市河道“亲水形象大使”。

为了进一步打造城市河道全民共享、人水和谐的新标杆,发挥城市河道综合效益,杭州以余杭塘河(浙江大学校区及上下游段)为试点,打造一个持续运作的公益示范基地。

image.png

杭州市与浙江大学就城市河道治理工作和深化“五水共治”治理成果进行了全面的合作、探讨、研究,并达成了推进杭州市城市河道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意向,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科技和体育专业优势。

今后,杭州市将借助浙江大学丰富的水上运动教练员培训、专业技术指导、国际交流、青少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通过系列活动,实现“还河于民”,促进水上运动项目的普及和推广,推进水上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唤起全民共同参与维护城市河道环境,实现全民共建美好家园的“人水和谐”的城市河道发展目标。

目前,浙江大学将牵头筹备成立专业的行业协会,由协会起草章程规范水上运动日常训练等工作,通过自治,实现统一管理、统一组织、统一活动,接受城市河道相关管理部门监督管理,公平、公正、公开的开展水上活动。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徐玉裕 高媛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