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警方抓获微信招嫖诈骗团伙 全是戏精还有未成年少女
发布时间:2018-09-29 10:09:37 Sat  来源:杭州网


用微信联络上了“美女”,不禁让外地打工小伙小林心猿意马,想要与对方“共度良宵”,并在仅仅看到几张照片的情况下,心急火燎的给对方汇款近万元。近期,富阳警方打掉一个“微信招嫖”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7名在微信上装成“美女”大肆行骗的犯罪嫌疑人,甚至还有1名14岁的小女孩。

嫌疑人在自己微信里的头像和朋友圈发的招嫖信息的照片(警方供图)

嫌疑人在自己微信里的头像和朋友圈发的招嫖信息的照片(警方供图)

微信搜索附近的人遇”美女”被骗9588元

今年8月4日,暂住在富阳的外地打工小伙小林闲来无事,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个微信头像是美女的网友,这个“美女”的朋友圈不乏自拍照、生活照,而且对方还在朋友圈发布了很多招嫖信息。这让20岁出头的小林很是心动,并很快与对方达成了卖淫嫖娼的意愿。

随后,小林按对方要求,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了588元嫖资,但没过一会儿,对方又提出要健康保护费,小林如数支付。对方随后说,为了安全起见,让小林先汇“防拍照、视频等的保证金”,并承诺时候全额退还。直到此时,小林仍未察觉出异样,又转了3000元。此后的聊天中,对方又以各种名义让小林赚钱,就这样,小林先后通过微信扫码支付了9588元,但一直见不到“近在咫尺”的美女,小林意识到自己被骗,急忙报了警。

民警赴千里之外的海南开展抓捕

接到报警后,富阳警方反诈骗中心立即展开案件侦破。经初步侦查,民警发现骗子的微信竟在1800多公里外的海南省,随即前往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这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电信诈骗的专业犯罪团伙。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侦查后,民警终于锁定团伙成员的身份及他们的活动具体位置。

雷霆2号行动期间,警方在海南省儋州市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当场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虚构美女行骗,14岁少女负责资金流转

经查,7名犯罪嫌疑人中,有6名犯罪嫌疑人为“90后”男青年,年纪都在18-22岁之间,还有1名14周岁的小姑娘,7人均为海南省儋州人。6个小伙子平时都是负责“聊单”的,在网上下载了大量美女照片后,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招嫖信息和联系方式,然后使用网购的互联网软件改变微信号所显示的地理位置,再将微信号推送至受害人所在城市,以便“客人”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搜索到自己的微信号。

当“客人”上钩时,嫌疑人就充当“客服”与“客人”聊天,随后以定金、保证金等名义,要求“客人”将几百元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的金额,通过微信红包或转账到指定账户。

据调查,还有一名14周岁的小姑娘在这个团伙里是负责资金流转的。

警方提醒,随着通讯科技的发展,很多电信诈骗不法分子通过微信等社交软件,发布诸如“微信招嫖”等虚假信息实施诈骗。大家在上网时发现此类信息不要去理会,要洁身自爱。同时,因增强个人信息保密意识,不轻易详细陌生人,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要求,更不要因贪图一时“刺激”而引火烧身。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