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第一家社区老年食堂完成第三次升级改造(组图)
发布时间:2018-09-28 17:07:14 Fri  来源:杭州网

十五年前,杭州市第一家社区老年食堂——翠苑一区老年食堂建立。十五年后,翠苑一区老年食堂迎来第三次升级改造,并于近日举办启用仪式。

翠苑一区温馨苑老年食堂成立于2003年9月,这是杭州市首家老年食堂,位于翠苑街道翠苑一区27幢。该食堂约9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46人用餐,主要提供午餐和晚餐。翠苑一区当时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达到14%(现在的比例是16%)。

经过多年的运营,老年食堂的设施设备逐渐老化、陈旧,因而更新老年食堂成为居民群众的迫切需求。2010年,街道、社区共计投入21万元,对老年食堂重新进行了硬件装修,全部更新了炊具和用餐设施,并提供老人电话点餐和送餐服务。

翠苑一区老年食堂3.0版本坐落于旧老年食堂斜对面。较改造前而言,升级后的老年食堂面积比原来增加了近一倍,就餐环境、菜品选择及运营方式等也都得到了全面升级。

“菜品变多了,咸淡也正好,饭比以前更软,还有地方也更大了!”谈起新老年食堂,70岁的徐奶奶乐开了花。继揭幕仪式后,新老年食堂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体验试吃的机会,食堂内一时人声鼎沸,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连连称赞新老年食堂。

此外,升级后的老年食堂还特别引进第三方机构,承接社区老年食堂服务项目,提供老人营养餐,方便社区老年居民,保质保价,比周边同档饭菜性价比更高,并且在提供午餐、晚餐的前例上又增加了早餐供给。

据翠苑一区社区主任沈一凡介绍,社区内老年人口并不少,60岁以上老年人达1700多人。而此次老年食堂的扩建与升级,无疑是社区内老年人的福音。

作者:记者 王川 王帆 通讯员 江珏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