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水之墨彩 合而化一”——黄骏、周刚绘画艺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8 17:04:4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8日上午,水之墨彩 合而化一——黄骏、周刚绘画艺术展在杭州叶子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中西绘画交融对话

水墨与水彩的艺术碰撞

西方绘画图式语言的学习和东方精神的内涵追求,是摆在当代画家面前的两个重要命题。此次展览共展了黄骏、周刚两位画家的当代水墨和水彩画近30件。

黄骏作品:天使 2010年水墨宣纸

一位是擅长人物的水彩画家,一位是擅长纯粹中国水墨画的画家,水墨和水彩都是以水为媒介,其创作价值在于其表现力。水墨和水彩在艺术的表达观念以及客观物象的观察方式和画面处理方式上仍有着很多的共通之处。

在某种意义上,这次展览所呈现的是一种和而不同的对话和期待。两位艺术家中西绘画语言的交流和碰撞将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这两种不同的绘画语系却又有着相同介质的艺术对话相信会给水墨和水彩两种绘画语言的拓展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考。

黄骏作品:一枝花 2018年水墨宣纸

黄骏画作展现水墨美学

周刚为写生深入矿区13年 

黄骏的当代水墨人物,是有明确的人体形象为主体的,且人体形象有着严谨的造型,这区别于绝大多数当代水墨的艺术作品。他立足于艺术传统,以开放的视野寻求人物画传统与当代的语境转换,拓展人物画的创新可能,非为求新而创新,为求变而创新。

周刚作品:《矿工-王金江》

另外一位画家周刚则是一位纯粹的水彩画家。他在水彩画领域的不懈探索,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思想观念和独特的艺术追求。他笔下的矿工有情感,有灵魂。

周刚作品:《刚升井的矿工吴伟兵》

周刚为了能更加了解矿工,接触到最前线的劳动者,深入矿区13年之久,他告诉记者,“有人问我为什么我画的矿工是坐着的,其实跟矿工打交道了你会发现,他们都非常疲惫,我不舍得让他们站着。我想要抓取劳动者的状态,他们身上有时代的精神,他们表达了时代所有劳动者共同的精神,我想把这种精神通过画笔记录下来。”

据悉,展览将展至10月12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8年9月28月至10月12日

展览地点:杭州叶子文化艺术中心(上城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安家塘6号)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李昆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