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出入境一站式服务 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8-05-26 11:47:17 Sat  来源:杭州网

仓前综合服务大厅

自动取证机

“ 这样敢做实事,敢担当的部门才能够真正把事情做好。”早上在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仓前受理点,前来办证的季女士这样对记者说道。

季女士是阿里巴巴的一名普通员工,经常会去到港澳出差,以前都是请假或者托朋友把港澳通行证送到远在50公里外的临平去签注,光来回车程就要三小时,十分麻烦。今年四月份,杭州仓前受理点开通之后,这种情况终于得到了彻底的改观。

据记者了解,受理点目前可办理国内居民出入境证件(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同时根据“只跑一次”制度要求,受理点积极拓宽绿色通道办证,在原有基础上,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出国留学报道时间临近以及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的人群提供急事急办服务,承诺五个工作日之内办结,全部实现了“只跑一次”。

余杭出入境大队民警胡家洛对记者说:“我们还启用了杭州市首家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区,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带来高科技的服务体验,妥善解决了上班族‘上班与办证’时间冲突的问题。真正打造了‘十五分钟办事圈’,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家门口办证的便利。”

2017年1月,湖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整体搬迁入驻湖州市民服务中心,湖州历史上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出入境接待大厅亮相了。1500平米面积的二楼大厅,自助填表区、拍照复印区、客观预受理区、受理区、等候区、自助取证签注区,群众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同一时间、同一场所、一次性受理完成,实现“一站式”办证,享受“双免”服务。

短信评优系统,则是湖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服务群众的“妙招”。系统通过接口,获取全国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的本市办证数据,由该系统向申请人自动发送评价请求,并接收申请人反馈信息。

据记者了解,自2013年以来,系统共计发送回访短信325459条,有效反馈100049条,满意度达99.5%,连续五年居全市公安机关警种满意率第一。

民警毛佳雯说:“短信评优系统的应用让我们充分听到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可以及时研判整改,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可以说,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出入境服务管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李建刚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