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武隆旅游正当时 天坑地缝美得惊心动魄
发布时间:2018-05-26 19:42:1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若问奇景何处寻,武隆山水天下知。5月25日,“发现重庆之美: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走进重庆市武隆区天生三桥景区与龙水峡地缝景区,观绝景、访天险,记者们在一幅幅山水画卷中,充分感受到武隆喀斯特景区的独特魅力。

天生三桥景区风景优美

天生三桥风景区内,林木清秀,植被丰厚,苍翠欲滴,飞泉流瀑遍布其间,包容了山、水、泉、峡、峰、瀑等众多景色,灌木丛生,覆盖三桥,更显得三桥历经千年之沧桑。由于这里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不少记者对此地早已有所耳闻。

天生三桥是《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

平均高度300米的天然石拱桥横贯山谷之间,在不足1.2千米的范围内平行横跨在羊水河峡谷之上,将两岸山体连在一起,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数百万年的鬼斧神功……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桥群,“天生三桥”三座天然石拱桥将整个山谷分为天龙天坑、神鹰天坑两个天坑,形成了“三桥夹两坑”的奇景,在石拱桥底下的山谷栈道中穿行,仿佛跨越一道道时空之门,使人置身于一幅幅山水画卷中。

天生三桥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桥群

航拍龙水峡地缝 图来自华龙网

据了解,武隆喀斯特风景区如今已成为了当地旅游对外宣传的耀眼名片。未来,武隆还将进一步发挥其山水奇景的全国影响力,在全国甚至世界范围进一步推广武隆山水的美丽形象。

作者:实习生 颜君如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