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闭幕 现场交易额突破1亿元
发布时间:2018-05-22 22:29:3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茶香四溢满杭州。

5月22日,为期5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闭幕。现场参观人流达15.1万人次,实现茶叶现场交易量99.43吨、现场交易额1.03亿元。

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5天时间里,在茶产业发展、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最大一笔订单达1.95亿元

截至5月22日,实现茶叶现场交易量99.43吨、现场交易额1.03亿元、签订单4253笔,意向交易量3406.5吨、意向交易额42.88亿元。

其中,最大一笔订单来自广西横县茉莉花茶,1.95亿元。浙江省茶叶机械签约意向交易额达到3800万元。

以茶为媒,以茶会友。首次设立土耳其和斯里兰卡两个主宾国,借力“一带一路”建设,本届茶博会多元化的同时更具“国际范”。

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看家好茶,以及世界茶产业在品质提升、品牌培育、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推动了世界茶产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展会期间还召开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就茶叶质量标准等全球茶产业发展的广泛议题取得多项共识。通过茶博会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茶产业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建立起更广泛、更高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永久承办地,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2019年5月1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参展品牌产品金奖重磅出炉

在22日组委会召开的总结表彰会议上,还公布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名单,金奖名单共108个,其中包括绿茶62个,红茶 21个,黑茶 10个,乌龙茶 7个,黄茶 2个,花茶 3个,白茶 3个。浙江有19个上榜, ,为占比最多省份。

来自杭州的建德苞茶就是金奖品牌之一。建德苞茶是一种半烘炒绿茶,茶汤清澈明亮,茶芽如含苞之兰花,以其外形独特、品质优异、香气清幽而著称。

但由于早些年,建德茶叶品牌多、乱、杂,龙头企业带动力不强,加之对品牌建设认识不足,导致建德“有好茶、无大品牌”,没有真正形成面对国内外市场的品牌优势。

去年5月,建德启动了建德市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建设计划,确定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建德苞茶”作为大杭州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这也是既西湖龙井茶、千岛湖茶之后,大杭州地区又一个响亮的茶叶区域公共品牌。

在今年茶博会的的品牌推介会上,建德就提出力争未来三年苞茶总产值翻一番的目标,同时还要运用好“旅游+”“茶叶+”等模式,通过旅游产品来展示“建德苞茶”。

据了解,108个金奖名单在各茶叶生产省认真推选的基础上,经参展品牌产品金奖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分等程序产生,旨在进一步整合企业资源,发挥名茶效应,培育名优茶,做大做强中国茶产业,可以说个个金奖含金量十足。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