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猛虫过江》抵达杭州 小沈阳首次执导打造最强东北喜剧
发布时间:2018-05-22 22:06:2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即将于6月15日全国上映的黑帮动作喜剧电影《猛虫过江》日前正式开启全国路演,为造势宣传。5月22日,导演小沈阳携主演潘斌龙亮相杭州师范大学,与观众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

小沈阳十年磨一剑炮制暑期最强喜剧

黑帮动作喜剧电影《猛虫过江》是小沈阳的第一部导演作品,故事讲述两位东北农村青年,机缘巧合从东北来到台北,大闹台湾黑帮社团的喜剧故事。

小沈阳对于“猛虫”有着深刻的理解:“有那么一只猛虫不断尝试过江,每日努力,久而久之,就成为了第一只飞过江的虫子,成为了猛虫,在片中中所呈现出来的喜剧元素也都是自己这么多年积淀过程当中最猛的笑料,一定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影片重装集结肖央、刘桦杨树林、热狗、李立群、金士杰、陈汉典和纳豆等两岸知名演员,浓郁的东北地域特色混搭恬静的台式小清新炮制出暑期档最强喜剧。

华丽的演员阵容,天马行空的搞笑创意,再加上历经三年时间打造的剧本,让观众对小沈阳首次当导演的表现格外期待。

小沈阳首次执导动作喜剧:小品比拍电影难

路演现场,小沈阳、潘斌龙两人畅谈拍摄趣事,喜剧诞生背后的点滴也给学子们鼓励。小沈阳自2009年凭借《不差钱》一夜爆红以来,由小品演员转型为演员,一直在不断追逐自己的电影梦。

在被问及第一次当导演的感受时,小沈阳导演首度诠释“猛虫精神”:“这是一次学习的过程,通过这次学习当导演来丰富自己。包括剧本上的磨合等等,导演要做的事情还是很多的。”而对比小品跟电影,小沈阳则坦言,“两样都比较难,都要用心去完成。相比较来说,小品应该是更难,电影是花100分钟左右来讲一段的故事,而小品则是用20分钟来讲一个故事,小品不能像电影那样翻来覆去的拍。”

这次的电影分工很明确,小沈阳负责在故事里面撑起主线,而潘斌龙则负责调节气氛。两位演员都表示这次合作默契,搭配的很好。

大潘笑称有了第一次染黄头发的“变黄机会”:“导演这次给了我一个特别非常丰富多彩的角色。导演是主线和情感担当 ,而我是颜值担当吧。”一本正经的“自夸”引得全场哄堂大笑。

据悉,电影《猛虫过江》即将于6月15日全国上映与全国观众正式见面。

作者:记者 王川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