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主题论坛聚焦老旧小区截污纳管工程
发布时间:2018-05-22 22:04:2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截污纳管工程什么时候才能完工啊?”“管道的质量怎么保证?”“能不能顺便把空调的管子也一起换了”......5月22日,以“合力推进老旧小区截污纳管”为主题的“有事好商量”江干政协论坛在江干区凯旋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准时召开,区政协委员、城建城管部门、施工单位、监管单位以及各小区居民代表一同出席,共同探讨如何在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合力打造民心工程。

此次论坛中,各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城管部门、施工单位以及监管单位积极回应居民及委员有关截污纳管工程的疑问,两个小时的讨论中相互发言多达三十余次,主要围绕着工期长短问题、质量问题和安全问题三个方面展开讨论。

一位景芳小区的居民代表向施工单位询问道,从去年五月起截污纳管工程就开始施工,为何迟迟未完成工期。施工单位代表回应,目前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还需立项审批,预计7月份将再次施工,今年内完成工期。区政协智库生态环境建设的专家委员盛国祥对实施截污纳管工程提出建议,如设计科学的设计方案,包括人员的编排、机械材料的使用;尽量采用小型施工机械作业,加快施工进度;做到文明施工,减少对居民的影响等。同时,城管部门代表就安全问题表示,一旦发生问题可及时拨打施工地告示栏的电话或通知社区与他们取得联系。“安全面前无小事”,此次面对面的商议给凯旋街道的居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本次论坛是为响应“五水共治”的号召,由江干区政协成立五十六个专题小组,对一千九百多户家庭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而发起的。区政协主席黄爱芳对本次论坛所涉及的问题表示关注,并提出今后还将围绕垃圾分类、文化惠民、产业发展等主题陆续开展论坛,共议对策,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求必应”。

作者: 记者 陈琳 实习生 娄晓涵 通讯员 庄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