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惠民福利!上城区计划用三年时间改善19000多户居民的饮水问题
发布时间:2018-05-22 17:21:57 Tue  来源:杭州网

高层水箱

杭州网讯 市民生活用水,多源于家里的自来水管。不过,在这些水流出前,往往还要经过储存、加压,这个环节被称为“二次供水”。特别是杭州的高层楼房,多为水箱供水,往往存在着设施运行维护不到位、管网跑冒滴漏严重、水质污染风险高等不确定因素。

如何保障市民安全用水?近期,上城区市政所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范围内的中大吴庄、水岸城市花园等13个小区进行摸底调查和前期勘测,以此为试点,将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覆盖范围到全区。

记者从上城区市政所了解到,上城区计划用三年时间(2018年至2020年)完成57个小区、292幢房屋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改造对象具体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所设置的泵房、水池(箱)、水泵、压力容器、阀门、管道与附件、控制系统及监控系统等。

改造完成后,将改善19000多户居民的喝水问题。

不过,并不是所有高层小区都能实施改造。上城市政所工作人员介绍道,改造必须满足几个条件:1、总表制供水的已建高层住宅(不含单身公寓、商业地产);2、生活、消防系统必须完全分离。3、水费必须缴清。

关于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政府将承担90%的改造资金,剩下10%由本小区业主承担。其中,业主承担部分资金可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小区经营性收入等渠道列支。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之前,居民未提出改造申请的,政府将不再对改造资金进行补助。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陈云 章阮天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