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偷到他家都要流泪 但他这个行为让小偷惊歪下巴
发布时间:2018-05-22 16:49:10 Tue  来源:杭州网

村干部戏说:“小偷到他家来,都要流眼泪”。但他却干了一件连小偷都“膜拜”的大事。

57岁的章某是建德市三都镇村民,前段时间做了一件特别愚蠢的事,雇人偷十多年的老树,转手倒卖,结果不但没有把雇人的钱赚回来,自己亏了1000多元,还把自己折进了派出所。

2018年3月26日,群众到三都所报案称其山上的十余棵青梅树不见了,还有三、四棵青梅树被挖后弃之一旁。民警接到报警后受案查处,通过视频侦查员傅建兵长时间查看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有作案嫌疑。

经过调查了解,该男子章某,57岁,系建德市三都镇村民,现独居在家中。民警初次到其家中对章某进行传唤,发现章某家中门户大开,但是家中无人,民警到其家中后才发现章某为何家门不锁,因为家中确实无物可盗。随行的村干部戏说了一句小偷到他家来,都要流眼泪。

章某到案后,其交待的作案手段让民警不可思议,他是雇佣了五、六个人和吊机到山上开始偷挖青梅树,当时花费了二千余元的人工工资和雇佣吊车的费用,后将青梅树卖了一千二百元,亏损一千元左右。2018年5月15日,青梅树的价格鉴定出具,章某盗得的青梅树价值共计一万元左右。

民警通过了解,章某长期游手好闲、好逸恶劳、不务正业,其妻子也因此离开了他。章某的前科和此次盗窃如出一辙,只是树种不同,之前是桂花树,此次是青梅树。

现章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李志红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