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美杭州人”再现 快递小哥徒手接住从六楼坠下的男童
发布时间:2018-05-22 16:34:39 Tue  来源:杭州网

网友爆料说,下午,清泰南苑二期15幢一户人家的小孩坠楼。孩子被楼下人接住了。

接孩子瞬间

记者核实:

事发地点为清泰南苑二期15幢6楼一户人家。事发时间为下午1点10分左右。知情者介绍,坠楼的是一位小男孩,有人说小男孩5岁,也有人说仅仅3岁。

据上城望江派出所前往处置的民警介绍,小男孩是从清泰南苑15幢6楼坠楼,后分别在4楼和2楼的雨棚外架上进行了碰撞缓冲,后在落地前,被一名韵达快递员工接住。

目前,男童已送往滨江儿保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快递小哥也受伤送医院,正在医院做CT。

记者了解获悉,救人的韵达快递小哥一位叫刘春风,还有一位叫王如林。

当时,刘春风正和同事在店门口聊天,突然听到楼上“咚”地一记闷响。抬头一看,见一小男孩已经从高楼层摔在3楼顶屋檐平台,还在难受地翻身,眼看就要再次坠楼……

刘春风一边大喊“不要动”,一边随手抓起居民晾在门口绳子上的被子,和其他四五名同事张开被单去接孩子。

短短几秒钟,孩子就从3楼顶摔下,在理发店门口的1楼遮阳布棚上缓冲了一下,继而继续向下摔……

千钧一发间,快递小哥们齐伸手去接,再次给孩子做了缓冲,孩子的头部和胸口等关键部位没有着地,只是腿部一侧先摔在地上。

快递小哥王如林的手臂在接孩子过程中出现了扭伤脱臼类症状。

   
快递小哥王如林向媒体记者讲述救人过程

据知情者介绍,小男孩一家住在6楼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事发时父母都不在家,只有奶奶在家陪伴2个年幼的孩子。

事发后小男孩后被送到浙大儿院救治。

医院有目击者看到,孩子父母陪着小男孩。“小男孩的情况应该不要紧,从检查室推出来时,他哭闹‘要回家’”。

据医生介绍,小男孩的左臂和右腿都骨折了。医生用绷带将孩子的整条右腿都缠起来助他康复。

孩子家人介绍,事发时,奶奶在照顾另一个更小的孩子,这个(3岁男孩)不知怎么就爬到窗边掉了下去。

当时监控显示,现场除了一群热心快递小哥外,还有一位女士也参与了紧急救助。

来自医生的提醒:

最近天气转暖,孩子们活动量增大,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类似高处坠落意外事故,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显著增长。

不久前,浙大儿院进行了相关统计,4月份以来,总共已收治了34个高处坠落的小患者,令人痛心的是,4个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对此,医生特别给出安全提醒:

1,不要认为孩子睡着,离开一会没关系,要从思想意识上重视,防患于未然。

2,到了夏天,孩子衣服穿得少,户外活动量增大,意外伤害显著增多。不少人在家具摆放上,会把桌椅板凳放在靠近窗户的位置,但没有意识到,这样摆放,孩子容易攀爬,导致危险发生。有条件的家庭最好可以在窗户上安装防护栏。

3 ,最重要的是,孩子在家时,家长一定要视线不离。一旦发生高处坠落,家长最好在1-2小时内送医抢救。由于高处坠落已经发生了颅脑和腹部脏器的损伤,因此在送医时要避免二次损伤,沈志鹏建议可以用硬板架固定孩子的头部和胸部。

傍晚6时许,记者了解获悉,参与救人有韵达快递的4名员工的名字分别为王如林、刘春风、王军、方承晓,另有大众理发店的老板瞿建华及优速快递的负责人谭佛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紧要关头,谭佛燕顾不上自己已有四个月的身孕。王如林接孩子瞬间,手臂有点受伤。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程建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