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塘栖枇杷节开幕 塘栖枇杷进入最佳品尝期
发布时间:2018-05-16 09:34:34 Wed  来源:杭州网

五月江南碧苍苍,蚕老枇杷黄。正值枇杷上市采摘季,去哪里可以一饱口福,吃到最正宗的枇杷呢? 有着“枇杷之乡”美誉的余杭塘栖镇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十届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于2018年5月15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6月初。

塘栖枇杷以色艳形美、肉质细嫩、汁多味鲜、风味卓绝而闻名天下。其中“软条白沙”果肉玉白柔软,味道鲜甜,更是枇杷中的珍品。吃枇杷讲究“新鲜”,树上自己采摘更是多了一番风味。今年塘栖枇杷节重点推荐枇杷采摘点27个。近年来,塘栖农家乐休闲游已逐渐成为乡村休闲旅游的精品亮点。塘栖餐饮(农家乐)主要分布在塘栖镇区、古镇景区水南水北街、超山风景区、塘超小径周边、塘北蚕桑文化村等特色区域。

近年来,塘栖镇十分重视枇杷产业的保护和发展,种植面积稳定在1.5万亩,产量在5000吨上下。

为了方便大家购买,枇杷节期间塘栖总共设置两大销售区块,分别是圆满路展销区和西界河展销区。还有一个S304运溪路南侧自产自销点,以方便周边果农就近销售。

塘栖镇还着力加快“塘栖枇杷”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探索塘栖枇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营销新模式。目前,塘栖镇升级塘栖枇杷的运输包装,签约顺丰速运、EMS等,改善了物流保鲜包装。“杭州市区四个小时内就送到;江浙沪地区早上下单,当天下午就可以吃到新鲜的枇杷了;省外的次日送达,完全保障了枇杷的保鲜期。”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第二十届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期间,还将陆续上演文化大餐,5月23日开始持续两周,“画上塘栖 梦里家乡”画展,带你领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塘栖的变化与发展。周末古戏台,好戏周周见。枇杷节期间每逢周六、周日上午9点半,还有本地文艺团队在水南古戏台表演京剧、越剧、综合演出等。6月初,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省主场城市活动来到塘栖,举行大型非遗演出。同时,塘栖古镇景区内有谷仓博物馆、余杭方志馆、运河遗产展示厅等,走走逛逛博物馆,也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胡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