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于5月20日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5 18:01:5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15日,“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新闻发布会于杭州市市民中心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西湖峰会将于520日在杭州召开,届时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的资管精英、私募行业翘楚以及重量级大咖齐聚杭城,围绕行业的创新与规范展开深入探讨。 

    发布会上,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洲向新闻媒体单位介绍了第四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的筹备情况、峰会议程以及峰会今年的特色亮点。

“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百人论坛”首次成为西湖峰会组成部分 权威性和指导性更强

    自第三届开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就成为了西湖峰会重要主办方之一。峰会正式开始的前一天,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百人论坛”将作为西湖峰会的开场,让西湖峰会更具权威性和指导性。

全球资管精英、私募行业翘楚积极参会 重量级大咖再聚杭城

    据现场消息,峰会当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金融科技专委会主席、万向集团董事长肖风,Russell Investment Group(罗素投资集团)主席兼全球CEO Michelle Seitz,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霍达,Lux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Josh Wolfe,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张拥军等国内外行业精英翘楚将在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或者作为圆桌嘉宾,围绕行业的创新和规范展开深入探讨。

引入金融科技主题和相关分论坛 引领行业规范发展新浪潮

    本届西湖峰会由主论坛、三场分论坛以及两场闭门会组成。其中,三大分论坛分别由国内行业龙头机构承办。分论坛一是“国际化背景下的大类资产配置”,主办单位为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分论坛二是“资管新规下资产管理业务的机遇与挑战”,主办单位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论坛三是“金融科技促进资产管理行业发展”,主办单位为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单位为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

    自2015年起,西湖峰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成为了杭州乃至浙江的一张金融相关专业论坛的“金名片”,在前三届峰会成果基础上,今年西湖峰会将再度“进化”,以“科技引领发展,监管促进规范”为主题,共同探讨科技创业和监管规范该如何推动私募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从首届开始,西湖峰会就注重创新务实,在助推行业和区域的发展发挥了强大效应,上城区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从在2015年西湖峰会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揭牌亮相到去年获评浙江首批省级特色小镇,三年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在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名片方面成绩斐然,至20184月,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515家,总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万亿元,实现税收21.6亿元。

今年,小镇还将中国资本朋友圈扩展到了国际,携手美国格林威治小镇、英国华人金融家协会设立了纽约、伦敦代表处。

近年来,杭州市金融生态环境持续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逐步增强。2016年,杭州金融业增加值近一千个亿,占地区生产总值9%,去年这个数字达到了1055亿元。普惠金融、私募金融等新金融业态的快速发展,让杭州成为中国四大私募之城之一。

 

 

 

 

 


作者: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