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人在派出所门口放“眼线” 和警察玩“躲猫猫”
发布时间:2018-05-15 16:48:43 Tue  来源:杭州网

5月10日晚上,有群众向临安公安分局高虹派出所反映,近期,经常有个年轻小伙子在派出所对面的学溪苑小区楼梯口鬼鬼祟祟、东张西望,行为非常可疑。高虹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后,民警立即带队前往查看,发现有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子站在楼梯口,一直盯着面对派出所大门口的窗户,手中还拿着一只对讲机。当看民警时,男子慌张地将对讲机藏在身后,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支支吾吾地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清楚。随即,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带回调查。

面对民警的再三询问,男子如实交代了事情真相。原来,他是在派出所门口为他父亲所在的工程车队当“眼线”……

男子姓周,1998年出生,安徽人,今年刚满20岁,学校毕业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周某的父亲是工程车队的司机。今年年初,车队负责人张某某听说司机老周的儿子周某没有工作,便邀请周某到车队里上班,月薪6000元,主要就是到派出所门口“望风”,查看交警有无出动检查。周某和周某父亲觉得工作内容简单轻松,没有技术含量,于是从3月份开始在高虹派出所门口做起了“眼线”工作。

为了躲避交警检查,以张某某为首的工程车队采取“游击战术”,不仅在高虹派出所门口放“眼线”,而且根据交警上路检查时段,更换出车时间,并给“眼线”周某配备了对讲机方便联络。

高虹派出所民警根据周某交代的情况,立即前往张某某所在工地找到其本人。张某某面对民警如实交代了其安排周某到派出所当“眼线”的违法事实。

张某某告诉民警,自己与六七个安徽籍老乡一起组建了工程车运输队,近几个月在横畈一石矿山上运输石子到下沙工地。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本只能承载31吨货物的工程车,张某某的车队一般都会超载运输,现在交警对工程车违规超载情况经常不定时检查,万一被查了要扣分加罚款。所以为了躲避交警检查,避免被查罚款,张某某就聘请了老周的儿子周某到车队工作,并给他配了一只对讲机方便联络。只要车队出车,就安排周某到派出所门口“蹲点望风”,查看派出所院子交警的警车是否在,如果警车不在院子里,周某通过对讲机通知车队的司机后就可以下班,如果警车在派出所院子里停着,周某就一直守着,等车队的车装好货安全离开后,再离开派出所,期间如果有警车出动,就马上通知车队的司机找地方避一避。从今年3月起,周某在张某某的安排下,到派出所门口陆续蹲点望风40余次,一直和交警玩着“躲猫猫”。

目前,张某某和周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已被临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交通事故猛于虎,特别是工程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往往都很严重,每起事故背后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再次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心存侥幸,一定要做好安全行为,任何行为都不得凌驾于法律之上。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