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5.1℃,今年杭州首个高温日!近三天更热 冲刺37℃!
发布时间:2018-05-14 17:35:0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刚入夏天就给大家一个下马威?刚进入了夏天,杭州的天气就变得让人有些不淡定了,杭州连续三天的早晨最低气温在22℃左右。


今晨出现少有的夏天大雾 天气闷热难受

 今天早晨前后,一直雾蒙蒙的,杭州多地的最低能见度在500米左右,到了夏天杭州出现大雾天气还是比较少见的。

 出现大雾意味着空气湿度大,水汽含量比较多,加上气压低,风力很小,导致人体感觉闷热非常明显。


今日杭城最高35.1℃,2018年第一个高温日!并且高温还要持续3天

今天上午10点半杭州的气温已经超过30℃,下午14时30分左右,最高达到了35.1℃,成为2018年的第一个高温日。

今年杭州的高温来的有点早,今年杭州的高温来的有点突然,今年杭州的高温来的有点凶猛。

5月1日到20日,杭州历史上出现高温总共才11天,算上今天,有12天,

但是未来三天,杭州都可能是高温天气,

想想都感觉热,今年5月中旬的高温天,可能会独占鳌头!

预计本周杭城会出现多天的高温天气,特别是明天开始的这三天(15-17日),太阳日照比今天还要好,偏南风也会越来越大,17日以前,早晨最低25℃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5-36℃,最高甚至可能会高达37℃以上。18日天空云量增多,暖气流减弱,气温略低,最高33℃左右。

19日到20日又是周末,开始北方冷空气和暖湿气流交汇,杭城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会下降到25℃左右。

强暖区天气上阵 周末或出现非常剧烈天气

这样的天气都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增强的缘故,副热带高压源源不断的将暖湿气流从印度洋、太平洋输送到我国。

这次的暖湿气流非常强势和凶猛,影响范围非常大,不仅影响我国南方地区,这两天暖湿气流会一直北上到达东北地区。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暖湿气流在你追我赶北上的过程中,相互挤压踩踏(气象上叫风速辐合),会导致杭城午后出现局部阵雨或雷雨,降雨时间比较短,降雨的地点也很难预测。

也可以这么比喻:“暖湿气流像沾了水的海绵,向北移动的过程中,前面的移动比较慢,后来的暖湿气流比较快,两者稍微挤一挤,就可能下一场阵雨”。   

这几天的强暖区天气,更让人难以捉摸。因为很难知道它什么时候下,下在哪。

今天下午15时左右,局部阵雨或雷雨已经星星点点,淳安、萧山和绍兴交界处已经下过了局部阵雨

18日以前气温上升的越高,杭州上空聚集的不稳定能量就越大,19日-21日杭州出现暴雨、强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就越高,这好比先把油锅烧热了,再加入一些水,可能出现非常剧烈的天气。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