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浓情五月,感恩母爱”杭城上演母亲节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10:26:3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如涓涓细流,静静流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中。5月13日是今年的母亲节,不知道你有没有为母亲准备惊喜?

母亲节当日下午,在杭州图书馆的指导下,杭州民间阅读联盟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浓情五月,大声说爱”母亲节公益活动在杭州拱墅万达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多个亲子互动、诗歌朗诵、才艺表演、感恩献礼等环节,让孩子深切感受到了母亲所赋予的关怀和爱。期间举行了母子诗歌朗诵、送妈妈一束插花、亲子瑜伽互动等环节,多对母子表演朗诵了《让我们一起成长》、《梦想》等作品。其中举行的“我为妈妈梳头”是活动的高潮,多位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为妈妈梳头,让多位家长感动不已。

一位学生的母亲告诉记者,这是孩子第一次给自己梳头,“真的没想到,平时照顾孩子都习惯成自然了,但是当孩子反过来给我梳头的时候,真的是感动到了”。最后,活动在全体参与者齐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邀请了杭州图书馆工会主席王珏、浙江六频道主持人范范等作为专家评委,现场评选出了最佳默契母子奖、最美妈妈等奖项。

活动嘉宾评委、杭州图书馆工会主席王珏告诉记者,“不论是古今中外,时代变迁,对于母亲的感恩和回报,是亘古不变的。今天在这里,我们杭州图书馆、杭州民间阅读联盟以及各家爱心企业联合发起了这次“浓情五月 感恩母爱”公益活动,希望唤醒公众能够更多地感恩父母,尤其是在我们的下一代中灌输这样的思想。”

作者:通讯员 方扬帆 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