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发布时间:2018-05-12 13:50:3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各地“抢才大战”新招频现,不断出台引才新政,拿出真金白银吸引大学毕业生、高层次人才、海外人才落户发展。

5月12日,上虞区委区政府“一把手”亲自率领80家企业“进军”杭州,举办高校毕业生人才招聘会,真刀真枪地参与到“人才拉锯战”当中。

“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每年补助2万元,给予最长为期5年的生活津贴。”今年4月,绍兴市上虞区出台了《上虞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规定只要满足今年1月1日后毕业或首次新引进到上虞区企业工作、签订5年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的就可领取补助。

以前所未有的大手笔吹响人才集结号

先落户但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每月也能拿1000元补贴

上虞作为环杭州湾核心区一小时的经济圈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但要把上虞建成“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离不开人才的支撑。

今年4月,上虞出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新政策,以前所未有的大手笔吹响人才集结号。“新十条”对高校毕业生普遍关心的住房、生活、创业方面等问题都作出了明确的承诺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规定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来虞可以先落户、再就业,对于先落户但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每月给予1000元的求职补贴,但最长不超过6个月,并给予就业推荐。

另外,对于今年1月1日后毕业或首次新引进到上虞区企业工作、签订5年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将每年给予补助5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及高级技师每年3万元,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每年2万元,紧缺专业全日制专科(高职)生、技师每年1.5万元,最长为期5年。

“双一流”本科生5年内最高可获得18万元补贴

记者了解到,“新十条”有意将人才向区内优势产业、重点企业集聚,对区内四大优先发展产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工业企业综合评价A类企业、科创中心入驻企业以及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组成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及技能人才,其生活津贴按学历、技能层次分别上浮20%。

也就是说,一名在上虞重点企业工作的“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在5年内可获得高达18万元的政府生活津贴。

上虞区委常委组织部潘超英表示,除了高校毕业生政策外,上虞还有针对高层次人才的绍兴“海内外英才计划”和“娥江英才计划”,对入选人才在创业资助、薪酬补助、税收优惠、金融扶持、场地租赁、生活保障等给予全方位的支持,诚挚邀请人才去上虞安家落户、创新创业。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