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交春游专线有调整 夏日继续上路
发布时间:2018-05-12 10:40:2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还记得杭州公交推出27条春游专线吗?曾几何时,红色站牌遍布杭城的大街小巷。有不少市民问过:“既然是春游线,那么夏天来了,他们还继续开吗?”近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春游线有所调整,其中还有2条春游专线升级成了常规线。

升级“转正”的春游专线——原春游3号线、9号线

原春游3号线(丁桥公交站至吴山广场)。线路开通以来一直深受丁桥居民的欢迎,毕竟人家是从大丁桥直达武林广场、龙翔桥的唯一线路。

为此,从本月11日起,丁桥公交站至吴山广场的线路被命名为275路,发车时间调整为:丁桥公交站6:30-7:00,每10分钟一班(仅限工作日运营);吴山广场17:00、17:30、18:00(仅限工作日运营)。

更重要的是:票价调整为每人次3元,各类卡,不管是成人卡、学生卡、老年卡、支付宝、银联卡都能通用。

原春游9号线(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小牙坞)。自本月12日起,由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云栖小镇的122路替代。和275路一样,122路的票价也是3元,也是各种卡统统都能用。

275、122路具体线路信息表

线路走向、停靠站点、发车时间有所优化的春游专线——4号线、6号线、8号线、13号线、14号线

旅游定制4号线(龙翔桥-宋城):增设南山路万松岭路口(往地铁龙翔桥站方向)单向停靠站。同时,宋城终点站调整至宋城景区停车场内。

旅游定制6号线:调整为平湖秋月(浙江博物馆)至动物园。

旅游定制8号线:调整为平湖秋月(浙江博物馆)至雷峰塔(净寺)。

旅游定制13号线(武林广场-龙井):法定工作日武林广场首末班时间调整为9:00-16:30;茶博龙井馆区首末班时间调整为10:00-17:30。旅游定制14号线:调整为灵隐至雷峰塔(净寺)。

继续开通的春游专线——1号线、2号线、5号线、7号线、17号线、25号线、26号线、27号线、环西湖夜游线

旅游定制1号线:西湖环线。旅游定制2号线:灵隐至雷峰塔(净寺)。旅游定制5号线:武林广场至白塔公园。旅游定制7号线:龙翔桥至灵隐。旅游定制17号线:八堡家园西至动物园。旅游定制25号线:下沙秋潮路公交站至动物园。旅游定制26号线:凌云街江涛路口至一公园。旅游定制27号线:仁和社区至南山路万松岭路口(开行至5月27日止)。环西湖夜游线:地铁龙翔桥至地铁龙翔桥站。

此外,原有的春游10号线、春游11号线、春游12号线、春游15号线、春游16号线、春游18号线、春游19号线、春游20号线、春游21号线、春游22号线、春游23号线、春游24号线将暂停运营。

继续开通的14条旅游专线,杭州公交为大家理了一张表,具体的线路走向和停靠站点等信息。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