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2018年夏天最高用电负荷预计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5-11 19:53:4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1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2017年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发布会透露,2018年夏季,杭州地区最高用电负荷预计将达到1570万千瓦,在极端高温情况下将达到1600万千瓦,同比增幅达9.1%。全省省网供用电比去年吃紧,但仍可维持紧平衡状态,杭州电网网供电源基本充足。

从电网总体供电能力来看,预计杭州最大供电能力1500万千瓦左右。当地区用电负荷超过1500万千瓦时,电网达到最大供电能力,需通过有序用电来保障设备平稳运行。

从局部电网情况来看,2018年夏季高峰时段,杭州电网结构性的“卡脖子”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在局部负荷增长较快,但电网建设相对滞后的区域,主要是江干、滨江、下沙、余杭临平和老余杭未来科技城区域。

作为市区主要电源点之一的500千伏钱江变工程滞后,乔司供区预计存在供电缺口35万千瓦,主要影响江干、下沙、余杭临平区域。

另外,杭州地区将有10座220千伏变电所、48座110千伏变电所出现超重载情况。主要集中在西湖商圈、滨江、三墩、下沙、余杭临平、萧山的东部等区域。

其中问题较为突出的有滨江区域220千伏兴南变,110千伏江一变;下沙区域220千伏月牙变、110千伏下沙变;余杭区域220千伏横岭变、大陆变等变电站。

针对这些情况,杭州供电公司一方面通过科学合理地调整运行方式,充分挖掘电网运行潜力,提高供电能力;同时,第一波高峰来临之前,抢建一批项目,缓解局部区域供需矛盾;另外,做好有序用电准备,目前营销部已针对相关区域安排了局部区域错避峰计划,参与用户1211户,预计可控制负荷18.5万千瓦。

作者:记者 陈焕 沈达 通讯员 求力  编辑:徐洁